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ar800-hn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电脑技术 » 网络技术 » 正文

几分钟掌握无线路由器安装的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08  浏览次数:97
 
 
       本文主要是让不懂无线路由器安装的新手们对这方面知识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让大家花几分钟的时间来掌握一下路由器安装的几个步骤。 
关于无线路由器安装的问题很多,无非是连接,调试之类的。其实无线路由器安装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只需要几分钟时间,你就可以成为一个这方面的高手的。关于无线路由器安装与调试问题:两台电脑的网线接路由器LAN口,再用一条网线将MODEM的WAN口与路由的LAN口连接,MODEM一定要链接啊 
回答:使用宽带无线路由器可自动获取IP地址和DNS,但是建议你手动指定电脑的IP地址和DNS等参数。点击 “网上邻居”――> “本地连接”――>“属性”――>“Internet协议 (TCP/IP)属性”,IP地址:192.168.1.X(1--255之间,注意最后的数字每台电脑不能相同)子网掩码:默认,255.255.255.0;网关:192.168.1.1(路由器LAN口默认地址);首选DNS服务器:咨询你当地服务商的DNS。备用DNS服务器:咨询你当地服务商的DNS,别的电脑同样设置就行了。附加无线路由器安装与调试的知识:

一、硬件安装

  先完成无线路由器安装,用一条网线从宽带无线路由器的WAN口连接至ADSL的ADSL/Cable Modem口,另一条网线从宽带无线路由器的LAN口连接至PC机的RJ45口,电话外线连接至ADSL的Line口,连接完成后打开电脑电源启动电脑,接着打开ADSL、宽带无线路由器的电源,先检查ADSL的状态是否正常,然后检查宽带无线路由器的工作状态,若宽带无线路由器指示灯M2常亮,,M1熄灭表示工作正常;反之工作不正常。

二、宽带路由器安装设置

  在硬件安装完成后,启动电脑,打开IE网络游览器窗口,接着在IE网络游览器地址栏中输入宽带无线路由器的IP地址:192.168.1.1[回车],当电脑与宽带无线路由器的连接建立起来后,屏幕上接着出现登录宽带无线路由器的界面,输入用户名:admin 密码:admin;按[确定]按钮进入宽带无线路由器的设置。然后启用[宽带无线路由器设置向导]对无线路由器安装进行设置:
1、选择上网方式:ADSL虚拟拨号(PPPoE)
2、输入ADSL虚拟拨号(PPPoE)的上网帐号,上网口令
3、输入IP地址、子网掩码、网关、DNS服务器、备用的DNS服务器
4、宽带无线路由器LAN口的设置
5、宽带无线路由器WAN口的设置
6、MAC地址克隆[只有局域网中才能使用这一步非常关键,关系到能否共享宽带,MAC地址克隆完成后一定要记着按按钮进行保存。
7、退出宽带无线路由器,关电源重启宽带无线路由器。

三、电脑网卡、网络的设置

1、在IE网络游览器中,进入[工具]->[INTERNET选项]->[连接]删除原有的ADSL虚拟拨号帐号,选择[局域网设置]中[自动检测设置],其它选项不打勾;
2、双击打开[网上邻居]-》选择[查看网络连接]-》在[本地连接]点右键设置网卡的属性:输入IP地址:192.168.1.x [x=2->255]子网掩码:255.255.255.0网关:192.168.1.1DNS服务器:202.100.64.68备用的DNS服务器:202.100.64.66重启电脑完成设置。最重要的就是无线路由器安装问题。

四、将局域网中所有电脑设置在同一个网段,同一个组就可以了。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