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安防监控 » 技术专栏 » 正文

细数录像机报警功能(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23  浏览次数:1006
 
 
 

很多客户听到过录像机发出滴滴的响声,这其实是海康录像机的报警功能!今天小编给大家聊一下海康录像机各种报警功能。

首先我们先区分开录像机的两种报警功能。

第一种是录像机自身的异常报警;

第二种则是根据视频图像分析出的事件报警。

1
异常报警类型

异常报警主要指在用户使用录像机的过程中,录像机自身有异常情况时触发的报警。简单说就是录像机自己发现了一些异常情况,发出报警信号提醒使用者。



我们来看一下有哪些异常类型,每种又是什么意义。

1,硬盘满。
即在硬盘不选择“循环录像”时,硬盘空间录满,不能再录入时会有异常报警。

2,硬盘错误。
在硬盘上写数据时出错或者硬盘没有初始化。(刚拿到硬盘录像机,没装硬盘或者没对硬盘初始化的时候听到的报警就是因为它啦!)

3,网络断开。
如没有连接网线时。

4,IP冲突。
即录像机的IP地址和局域网内其他设备的IP重复。

5,非法访问。
即有人用错误的用户名密码尝试登陆。

6,输入/输出制式不匹配
国内设备一般都是PAL制,当输入和输出分别是两种不同制式时会出现这个报警提示。

7,录像异常。
录像机无法按用户的配置进行录像,如配了录像计划后,录像机发现无录像硬盘等。

2
报警方式

上面讲了什么异常情况录像机会报警,那到底以什么方式进行报警呢?



1,声音警告。
选择此项,发生异常了,我们就会听到的三长两短的滴滴报警声。

2,上传中心。
如果选中此项,录像机便会把报警的信号传给远程的报警主机,比如传递给安装iVMS-4200的电脑或者安装了iVMS-4500手机客户端的手机。

3,发送邮件。
选择此项,录像机就会按邮件配置发送报警的邮件到指定邮箱。(记得去【系统配置】-【网络配置】-【邮件配置】里把发件人收件人都配好哟~)

4,触发报警输出。
选择此项,录像机就会在有报警信号的时候触发外接的报警器。比如会触发外接的报警灯。(这个功能需要先把有源的报警器接到后面板的alarm in处,并去【系统配置】-【报警配置】-【报警输出】内配置。)

注意,此处的报警输出是开关量报警,即录像机只是控制报警输出电路的通或者断,而不是给外置的报警器一个电平信号哟~

3
使用方法

知道了为什么会报警,怎么报警,就可以根据不同的需要来配置异常报警啦。

例子1,客户不需要录像,也就没放置硬盘,但是录像机一直在滴滴响。

那就可以进【系统配置】-【异常配置】里把“硬盘异常”的”声音警告”的勾取消掉。


例子2,客户感觉仅仅是报警声音、发送邮件和上传中心还不够,想要更加明显的报警。

这种情况就可以推荐客户选购一个有源报警器,接好线后,配置“报警输出”,再把异常配置里的“触发报警输出”选中。


最后,教大家一个快速看报警信息的方法。

当录像机报警时,预览画面上会有一个指示图标。如下图。


单击这个内含“!”的黄色的三角型,就会显示具体的报警/异常的信息啦~




如果你不需要这个提示,可以点击上图中的“配置”,勾掉不需要的报警信息。

关于根据视频图像的事件报警,点击“阅读原文”查看《细数录像机报警功能(二)》。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