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门禁  CAD  ar800-hn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安防监控 » 技术专栏 » 正文

谈一谈数字监控产品系统设计思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03-10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2166
核心提示: 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模拟监控系统已经作为第一代监控系统的代言人逐步淡出江湖,取而代之的是当今方兴未艾的数字硬盘录像系统,也即所谓的DVR(数字视频录像)产品。近两年来,随着视频板卡硬件技术的升级,硬盘录像机的发展突飞猛进。各种品牌的硬盘录像系统如雨后春
 
 

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模拟监控系统已经作为第一代监控系统的代言人逐步淡出江湖,取而代之的是当今方兴未艾的数字硬盘录像系统,也即所谓的DVR(数字视频录像)产品。近两年来,随着视频板卡硬件技术的升级,硬盘录像机的发展突飞猛进。各种品牌的硬盘录像系统如雨后春笋般地涌现出来,成本逐步降低,MPEG-1,MPEG-4等各种压缩格式的硬盘录像机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特别是在银行柜员制监控、小型监控工程等场合有独到的优势.
  
  但在解决某些问题时,就不可避免地涉及到软件的用户定制甚至结构调整。这些问题是(1)对电视墙、大屏幕等显示设备进行综合显示控制。(2)要求对多路视频进行显示,有选择性录像。(3)要求远程监看视频信号,但不能影响本地显示和录像。(4)分层次对视频、音频网络进行管理。(5)对报警、门禁等外设的控制与管理等等.
  
  要使用最小的系统完成上述要求,就需要切实分析监控工程的需要,从产品开发设计的角度,完成从硬盘录像系统到视频管理系统的过渡。经过精心研发和工程考验,联迪“龙睛2000”系列视频管理系统已经从“信息孤岛”形式的硬盘录像产品中脱颖而出,成为分层次、开放性、网络化的视频、信息互融系统。
  
  一、产品设计是工程需求的结晶
  
  2001年4月联迪科技承接了鞍山钢铁公司冷轧2号线监控工程任务。该工程设计6个分监控中心,一个总监控中心。每个监控中心实现对几个厂房的多路监控点的监视和录像任务,其中有3个分中心互相之间需要实现图像信息互融。总中心设立指挥室,通过大屏幕、电视墙组合显示系统,对6个分中心上百路视频信号综合管理和调用。网络系统采用星形光纤网络来完成信息的网络传输。真正作到全程、全方位的实时监控,对整个厂房内外的情况“了如指掌”。
  
  产品设计以建立信息化网络平台为主要任务,分录像管理、显示管理、矩阵管理、报警管理、传输管理、安全管理等模块进行开发。系统采用数据库支持,确保优异的查询、检索、备份性能。各个模块可以全部采用联迪自主研发硬件完成,系统性价比优秀。也可以分拆融合其他硬盘录像、矩阵、报警卡、门禁、巡更等设备,实现对底层设备的集成,在完成图所示的监控工程上,有突出的性能和价格优势。
  
  二、产品稳定性是工程实用的关键
  
  企业监控通常环境恶劣,高温、高噪音、重灰尘、化工重度酸蚀、化工重度碱蚀等各种恶劣的生产状况对产品的质量都是重大考验。所以从产品生产环节上确保产品的质量是至关重要的。同时,因为每台主机都需要接入大量的视频音频信号,对设备接口的设计和生产工艺也很关键。只有从生产的角度上严把质量关,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证工程的质量,不为售后维护问题留隐患.
  
  软件的开发是保证产品功能和应用的核心问题。开发具备强大视频网络传输功能的软件,要求有专业化的软件研发队伍全力推进。从软件系统分析上要定义合理的结构,软件开发过程中科学地进行研发管理,在开发过程中严格进行单元测试和系统测试。在软件研制过程中,应时刻考虑降低内存和CPU占用率等实际的问题,确保软件在完成功能需求的同时,有卓越的稳定可靠性。
  
  任何产品的研发、生产都需要成熟过程,经过了工程实际考验的产品会从很大程度上得到完善和修正,更有发展的潜力。真正能够深入到企业和社会实际应用领域的产品,在接受市场和成本的考验时,才会具有更实际的竞争能力。
  
  三、切实开发适合工程需要的监控产品
  
  上述监控系统的设计除了满足大型企业多媒体应用需求之外,在多种实际工程应用中,也显现出了自己的优势,突出表现在成本低廉、功能全面、实用方便等方面,能够解决工程商实际问题。
  
  以一个小区的监控工程为例,该小区共有32路监控信号,其中8路监视车库、大门等敏感区域需要录像,其他地点只作监视即可。实现上,和传统的DVR实现方式不同,只需采用一台“龙睛2000”矩阵主机即方便地完成了上述需求。用户可以在主机上对8路需要定时录像的信号设置;可以使用其中的8路显示画面对32路中的任何一路切换显示或放大;监控中心的大屏幕投影系统直接显示16画面的监控图像,并反映客户实际操作的步骤,两边的8路电视墙系统可以根据操作员的需要显示任何一路画面,也可以按照设定轮换显示各路信号;可以通过画面对前端云台和镜头实时控制;可以通过笔记本电脑在局域网上监控任意4路实时图像或查阅历史记录。在满足客户实际需要的同时大幅节约了工程成本,深受工程商和客户的好评。
  
  总结多年监控工程集成和产品开发的经验,我们认为从工程中提炼产品研发思路、产品经受工程考验、开发工程适用的优质产品是公司生存和发展的必由之路。联迪科技将一如既往地为客户和工程商服务,切实将数字视频监控系统的研制与开发推向新的高度。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