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工程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ar800-hn  门禁  CAD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其它文章 » 正文

智能家居设计攻略(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9-12-07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1086
核心提示:在国内,国民的生活水平大幅的提高,高档的别墅房销售日益巨增。别墅的面积一般在300平方米以上,装修越来越豪华,灯种类明目繁多,且功率也是成倍增长(200W、400W、800W……)。X10电力载波的产品已经在国内发展了好几年了,随着大功率用电器、灯具在广泛使用,这就给
         
    在国内,国民的生活水平大幅的提高,高档的别墅房销售日益巨增。别墅的面积一般在300平方米以上,装修越来越豪华,灯种类明目繁多,且功率也是成倍增长(200W、400W、800W……)。
    X10电力载波的产品已经在国内发展了好几年了,随着大功率用电器、灯具在广泛使用,这就给广大厂家的一大难题,难以突破。现在就我们索博的产品,在大功率的灯具怎么选配使用X10的产品作以下介绍:
                     
1、大功率日光灯
    这种灯具一般在别墅中的客厅或餐厅中,例如:是一级级相连的灯槽。这种灯可以选用日光灯或用电器的开关。如:型号:2224、2225等。
    实现方法如下:
      1) 对于单路800W以下日光灯的可以选用日光灯或用电器开关(产品有型号:2224、2225等),其单路功率最大已经达到800W。
      2) 对于单路1000W以上的日光灯采用分路法。
         有两种接法:左面:模块开关法;右面:场景开关法。接线方法如下:
                
       2个或以上电器模块(型号如:2257)配合模块开关(型号如:2261、2262等)使用。选用的模块数由功率数决定,而2257的单路最大功率是800W。
                
      3) 对于2000W~2500W的日光灯,就可以直接采用澳式随意插(型号如:2027)配合场景控制器(型号如:4206)使用,这样来得接线方便。
                 
注:把随意插的地址设入场景控制器中,这样就能控制该路灯了。
    2、大功率白炽灯
    这种灯具一般在别墅中的客厅或餐厅中,一般像一些水晶灯,光源采用白炽灯,要求调光。但对于单路400W以下的白炽灯可以选用索博白炽灯的开关(型号如:2220、2221等可调光的白炽灯开关)。
               
    但一般在客厅或餐厅中吊灯的单路总功率是非常大的,一般在500W甚至1000W以上,用上面讲的开关是无法达到如此大的功率。也可以采用分路法。 
有两种接法:模块开关法接线图如下: 
                
 场景开关法接线:请参照图一中的场景开关接法。
            
选用2个或以上白炽灯模块(型号如:2255)配合模块开关使用。选用的模块数由功率数决定,而2255的单路最大功率是400W。
    综上所述,对于大功率的灯具实现的方法是多种多样的,主要是在掌握上面的方法后,能够在实际当中灵活应用。
注:在分路法中地址设置,同路的几个模块必须设置成同一地址。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