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门禁  CAD  ar800-hn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安防监控 » 技术专栏 » 正文

防盗报警探测器的常见问题解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09-01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1343
核心提示: 1. 高温环境下,会不会出现距离不够的问题? 答:由于采用温度补偿,所以当温度升高时,灵敏度仍然保持。但当温度太接近37℃(即人体温度),灵敏度的确会降低,这是红外探测器的特性。2. 什么是双向温度补偿? 答:接近37℃,不会短距离,超过40℃,不会灵敏度过高
 
 

1. 高温环境下,会不会出现距离不够的问题? 答:由于采用温度补偿,所以当温度升高时,灵敏度仍然保持。但当温度太接近37℃(即人体温度),灵敏度的确会降低,这是红外探测器的特性。
2. 什么是双向温度补偿? 答:接近37℃,不会短距离,超过40℃,不会灵敏度过高而引起误报。
3. 球型镜片比普通镜片有什么好处? 答:接收红外能源的效率更高,准确性更佳。
4. 探头正下方是否死角? 答:科隆探测器采用垂直向下的反光镜,所以消除了正下方的死角。
5. PA-406/PA-DG75探头为什么采用2组独立的红外探测器(红外热释电传感器)? 答:由于必须2组红外探测器同时被切割时才能报警,而该2组探测器的瞄准 方位并不完全一致,一个稍高,一个稍低,所以可以防止小动物干扰。
6. 红外探头的灵敏度是否可调。 答:可以。
7. 探头最理想的安装位置在哪里? 答: 1).要有一定的高度(2.5米左右)。 2).避免阳光直射探头。 3).远离暖气机、空调机等,避免冷、热空气干扰。 4).红外照射方向与人的活动方向成90度角为最好。
8. 实际的探测距离达不到规格所要求的指标怎么办? 答:以下几点可能影响探测距离: 1).红外: A.温度高达30℃以上; B.安装高度; C.镜片老化。 2).微波: A.灵敏度调节掣; B.范围内的金属物。 3).根据国际标准,探测距离有指定的含义:在探测器前横向步行2至4步。
9. 什么是脉冲数? 答:当红外传感器探测到物体移动时,扩大器输出幅度不定的波形,其中振幅超过报警给定值且波峰有一定宽度时,就会产生一个脉冲,当脉冲数达到给定数值时,探头就会报警。
10. 微波可穿透墙壁是否容易引起误报? 答:由于微波灵敏度比较高,所以现在很少有单微波探测器,一般都采用红外触发后才启动微波做鉴证的双鉴探测器,所以不会引起误报。此外,微波有灵敏度调节掣,应把探测距离调到刚好足够。
11. 微处理器的作用是什么? 答:分析讯号的波幅、脉冲数、时间等资料,以鉴定报警信号的真伪。
12. 什么是RFI? 答:是抗射频干扰。早期的红外探头,很容易被邻近的射频干扰而发出误报。先进的探头采用以下的应付方法: A.金属屏闭; B.SMD元件; C.微处理器。
13. 什么是四源红外反极性探测? 答:即一个探头里有两个红外探测器,极性相反,所以人体移动时,两个探测器的输出波形也正好相反,当受到射频及噪音干扰时,两个探测器的输出波形是相同的,这样可以防止射频、噪音所引发的误报。
14. 穿雨衣是否不报警? 答:灵敏度会减低。如果以极慢速度步行,可能不报警。但是防盗系统的功用是给小偷制造障碍,并不能百分之百杜绝偷窃。
15. 探头喷漆是否不报警? 答:是。先进探头有防遮挡功能。
16. 什么是带地址码探头? 答:是带防区识别码的总线制探头,适用于多防区控制箱。
17. 什么是抗白光镜片? 答:这种镜片可以对强白光具有滤除作用,从而减低误报。
18. 有什么方法可以防止大动物干扰? 答:大动物与人体的移动很类似,暂时还未有方法作辨别。
19. 探头有误报,应如何处理? 答:要检查以下各项因素: 1).红外线: A.是否正对窗户,早上或晚上有阳光直射? B.附近是否有暖风机、空调,或经常有冷、热气流吹过? C.是否附近有RFI/EMI(EMI为电磁干扰)干扰,或受电源杂讯干扰? D.灵敏度是否调得太高,脉冲数是否可以调高一些? E.是否有太多小动物如猫、老鼠等? 2).微波: A.灵敏度是否调得太高? B.附近是否有机器在转动? C.附近是否有水管?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