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工程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ar800-hn  门禁  CAD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其它文章 » 物业管理 » 正文

规劝业主的艺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1-10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135
核心提示:在与物业管理公司项目经理座谈时,有些项目经理说,小区难管,除了物业管理服务费难收外,还有管理矛盾难解决。这些矛盾包括邻里矛盾,少数物业所有人、使用人不遵守小区物业管理制度时的管理矛盾。 下面是两组物业管理的镜头: 镜头一:某小区业主甲把一小车停放在自家
在与物业管理公司项目经理座谈时,有些项目经理说,小区难管,除了物业管理服务费难收外,还有管理矛盾难解决。这些矛盾包括邻里矛盾,少数物业所有人、使用人不遵守小区物业管理制度时的管理矛盾。

下面是两组物业管理的镜头:

镜头一:某小区业主甲把一小车停放在自家门口(非停车场),物业管理人员乙劝其把车开到停车场去:车停在此影响安全,既妨碍交通,又违反“业主公约”,应把车停在停车场。甲理直气壮:我所住的单元就我拥有一辆汽车,停在门口不会妨碍他人开车。小区是业主花钱买的,业主把车停在那里是业主的自由;物业管理公司要别人把车停在停车场的目的很清楚,为了收取停车费。乙不耐烦:必须停到停车场,这是制度。否则,按照乱停车辆处理。甲的声音激动,乙的声音也激动,两人脸上充满怨气,还带着怒气。

镜头二:物业管理公司项目经理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后,诚恳地邀请业主到物业管理办公室座谈。项目经理先请业主甲在沙发上坐下,接着给其倒茶、递烟,和颜悦色地与业主拉家常:哪里人?干什么工作?辛苦程度?积钱买这套房子、汽车不容易吧?是打算在该小区常住还是短住?住在这里感觉如何?当业主甲一一回答后说一般还挺满意,计划先住着,等小孩大了,再卖掉旧房换新房时,项目经理趁火候插入正题:我希望物业所有人、使用人以后在该小区住得更满意,你们的满意,就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你们现在满意,主要满意在小区道路畅通无阻,行走安全,花红草绿,四季怡人,整洁美观。对吧?这些都是大家自觉遵守业主公约、物业管理制度的结果,要感谢业主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大家能继续保持小区的这种优良环境,小区在社会上的环境会更好。到时候,别的地方的人也会想到这个小区来住,来买房,这里的房价就会升值,业主卖房就会卖个好价钱。但这要靠大家保持小区的优良环境。如果车辆随便乱停,不仅影响正常交通妨碍消防车、救护车进出,妨碍业主正常行走,甚至会引发火灾、爆炸等隐情, 出现不必要的麻烦。业主公约规定车辆不准乱停,是为了维护物业所有人、使用人的正常权益,我们劝阻您不随便乱停车,一是业主委托我们的任务,二是为了大家的利益,您看能否理解我们的工作?我们工作人员刚才态度生硬了些,我们以后改,一定改!对我们工作有什么意见请您随时提,现在提,将来提都可以。

项目经理又给业主甲倒茶。业主甲脸色由阴转晴,怒气全消,笑含愧疚:听您这么一说,要改正态度的是我。刚才是我没有遵守“业主公约”,给你们添了麻烦。你们的行为是为全体业主着想,也是为我着想,你们没有错,是我错 。

管理是一门艺术,不懂这门艺术,管理就要你难看;懂这门艺术,恰当运用这门艺术,管理就变成皆大欢喜的赏心乐事了。

(作者单位:武汉科技大学)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