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安防监控 » 技术专栏 » 正文

红外摄像机选购关注与安装之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3-06  浏览次数:289
核心提示:选购红外摄像机应当根据具体安装环境而定,例如:室内可以选择功率较小的近距离红外摄像机,走道围墙应选择功率较大的红外摄像机
 
 

选购红外摄像机应当根据具体安装环境而定,例如:室内可以选择功率较小的近距离红外摄像机,走道围墙应选择功率较大的红外摄像机,当然摄像机镜头的选择和红外灯发射的角度也要按要求配置好才可以。如果是安装在室外,不单要考虑到环境是否会吸收红外线而影响红外光红反射,如绿色植物、黑色物体或水面等。

  红外摄像机选购关注

  红外摄像机晚上的时候,泛白,刺眼,如下雪一般,产生有如下原因:

  1、 电流不足原因导致雪花点产生

  一些室外短距离用集中供电12V很方便,但长距离红外灯发热量大,12V供电不稳定可能导致功率不够;而且全部没有内置散热装置在电流不稳定的情况下容易出现烧坏;二是电流衰减速度块,可能导致红外灯没能正常工作,在CCD照度比较高的而得不到红外灯辅光,于是,雪花飘飘;

  2、 红外灯质量差,红外灯的角度及红外距离跟镜头不匹配导致的雪花飘。很多公司为了方便自己采购及安装,用多种角度不同的等混合在一起使用,这样使用的好处是他们同一种灯可以勉强使用不同的毫米大小的镜头,坏处是总是让人感觉灯的角度与距离与镜头不合适,当角度不合适的时候,容易出现手电筒现象或者窄电现象;

  3、手工艺问题:

  很多人手工的时候,红外灯不集中,散光了;分散的光线导致到处有光,但一片灰蒙蒙的现象;红外灯前端的棉花挡光不严密,集中红外红散灯因此一片苍茫现象。

  4、内置的是低劣摄像机,照度极高,很多工厂为了在同样的红外灯辅光前提下获得更亮的图像,人为的调高CCD的灵敏度;因为很多生产厂商为了价格竞争,使用非常低劣的摄像机内置里面,这种摄像机在红外灯补光不足的情况下,于是人为调高CCD的增益灵敏度,跟我们在硬盘录像机上调高亮度一样,是极易出现雪花现象的;

  5、电路设计不合理:

  生产红外摄像机,不仅仅是将红外灯直接装到摄像机里面然后就行了,二是要在装之前,对其摄像机电路重新设计并老化处理。而市面上很多小型加工厂就是使用廉价的电子原件,买廉价的红外灯,直接用电烙铁焊接上去对于电路没有重新设计也没有进行老化处理;另外一些做低端产品的工厂,为了省钱,把控制电路板的控制板去掉或者跟灯板集成一起,这很容易导致红外灯受电路不稳定而发热,使本来就劣质的红外灯更不能正常工作;

  6、另一个可能是,在室外比较多灰尘的情况下,特别是在野外,具有可能是摄像机的红外灯把肉眼看不到的细小的颗粒拍下来了,这在白天红外灯不开启的情况下,肉眼及摄像机感觉不明显的;这种是环境所然。
第1步

  决定在哪里安装您的红外摄像机。相机应包括每个入境点,包括窗户和门。车道,门廊,大门,停车场,车库和后院是所有常见的红外照相机的地方。

  第2步

  考虑无线红外摄像机如果您计划安装摄像头远离你的家,如在一个长的车道结束后一独立车库或在您的财产边界。请记住,即使无线摄像机需要一个电源。

  第3步

  红外摄像的外部装置必须安装永久性保护他们的内容以及所照摄的位置。这通常涉及到在建筑物的外墙上打安装孔和支架。

  第4步

  检查每台摄像机在白天和夜间的视线。问某人走在视线之内并确保相机捕捉任何运动。调整摄像机的方向,如有必要。

  其实红外摄像机的选择最重要的问题是成套性。除选好红外光源外,对摄像机、镜头、防护罩、供电电源等的配套综合考虑。而在安装上只要根据上面几个步骤来操作即可。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