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CAD  门禁  ar800-hn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安防监控 » 技术专栏 » 正文

监视器常见故障解决之道(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3-06  浏览次数:365
核心提示:五、图像有黑白杠并上下滚动  1、产生的原因及其判断  在监视器的画面上,出现一条黑杠或白杠,并且或向上或向下慢慢滚动。产
 
 

五、图像有黑白杠并上下滚动

  1、产生的原因及其判断

  在监视器的画面上,出现一条黑杠或白杠,并且或向上或向下慢慢滚动。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多半是系统产生了地环路而引入了50Hz的交流电的干扰所造成的。但是,有时由于摄像机或矩阵切换器等控制主机的电源性能不良或局部损坏,或系统接地、设备接地等问题,也会出现这种故障现象。因此,在分析这类故障现象时,首先要分清产生故障的两种不同原因。

  要分清是电源的问题还是地环路的问题,一般在控制主机上,就近接入一台电源没有问题的摄像机的输出信号,如果在监视器上没有出现上述的现象,则说明控制主机无问题。接下来可用一台便携式监视器就近接在前端摄像机的视频输出端,并一台台摄像机逐个检看,以便查找有否因电源出现问题而造成干扰的摄像机。如有,则进行处理;如无,则干扰是由地环路等其它原因造成的。

  2、电源问题或系统与设备接地等问题造成的原因

  ·视频设备尤其摄像机供电电压过低,或电源不“洁净”,波纹系数比较大,或串入了比较大的干扰;

  ·系统或设备接地不良;

  ·摄像机或视频放大器或视频矩阵等视频设备有质量问题;

  ·系统周边地区有比较严重的电磁干扰,如电焊、无线电发射、大电机与大继电器的干扰等。

  六、图像有大面积网纹

  1、产生的原因

  监视器上产生的大面积网纹,会导致图像质量严重下降,严重时通常使图像全部被破坏,即形不成图像和同步信号。造成该故障的主要原因是:

  ·这种干扰情况多出现在BNC接头,或其它类型的视频接头上的连接不好;

  ·视频电缆线的芯线与屏蔽网短路、断路造成的故障,如电缆敷设使外屏蔽层损坏,屏蔽网线被扯断;

  ·电缆敷设后,遇到腐蚀性的液、气体或鼠害,使电缆外屏蔽层损坏;

  ·电缆插头与视频设备的连接不好等。

  2、解决的方法

  显然,这类故障现象比较容易判断,因为这种故障现象出现时,往往不会是整个系统的各路信号均出现问题,而仅仅出现在那些接头不好的路数上。只要认真逐个检查这些接头,就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七、图像有拖尾、毛刺或扭曲,甚至行不同步

  1、产生的原因

  在监视器上,图像有拖尾、毛刺或扭曲,甚至行不同步,这主要是下列原因引起的:

  ·视频传输线路采用了劣质同轴电缆,或电缆屏蔽线只有几根细小的网线相连、或中间有断开处;

  ·视频传输线路中,BNC插头焊接不良;

  ·传输距离长,未加视频放大器(如加了该设备,则该设备质量不良),且75Ω阻抗严重不匹配;

  ·监视器或摄像机本身存在行不同步,或摄像机供电电压过低,如12VDC电压小于等于10V;

  ·电源不“洁净”,窜入了干扰信号;

  ·如是用高频有线、无线或光纤传输方式,多为高频传输设备或光纤传输设备质量问题,如某台射频设备质量不良使同步头被限幅切割等。

  2、解决的方法

  若怀疑某设备,可用替換法确定。其它的针对原因纠正,使传输线路达到要求即可。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