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安防监控 » 基础培训 » 正文

埋地泄漏电缆警戒系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3-19  浏览次数:383
 
 
一、    用途
泄漏电缆入侵探测器是一种室外围界入侵探测设备。它主要适用于银行、金库、高级住宅、监狱、仓库、博物馆、电站(包括核电站)、军事目标等重要建筑外围。亦可用在野外地形较为复杂的地方(如高低不平的山区及周界转角等),以达到有效安全防范的目的。
泄漏电缆警戒系统的特点:可全天候工作,安装隐蔽,可按周界形状轮廓敷设。对防范区内的绿化植物不需去除,对距泄漏电缆下方0.5米在防范区内的底下活动目标亦有探测功能。

二、    系统组成:
整个系统由报警主机、探测器主机、泄漏电缆三部分组成:
1、报警主机
报警主机可选用普通开关量报警主机。
2、泄漏电缆探测器主机
          
该系统由探测器主机和两根按设计要求特殊加工的泄漏电缆两部分组成。探测器主机由电源单元、发射电源、接收电源。信号处理单元和检测单元组成。
在要求低温环境下使用的主机带有组合恒温单元。作为探测单元的泄漏电缆由两根泄漏电缆和与其连接的两根非泄漏电缆组成。非泄漏电缆每根标称长度为10米,泄漏电缆每根标称长度为100米。

三、工作原理
    发射单元产生高频能量馈入发送用的泄漏电缆中,并在电缆中传输。当能量沿电缆传送时,部分能量通过泄漏电缆的泄缝漏入空间,在被警戒空间范围内建立电磁场,其中一部分能量被安装在附近的接收用的泄漏电缆接收,形成收发能量直接耦合。当入侵者进入两根电缆形成的感应区内时,这部分电磁能量受到扰动,引起接收信号的变化,这个变化的信号经放大处理后被检测出来,并推动报警指示灯点亮,同时使继电器触点打开。

四、  安装说明
1、 探测主机的安装
     探测主机稳固的安装在墙壁或固定物上,如安装在室外需在主机外加罩防水保护机箱。
2、 泄漏电缆埋设
      将泄漏电缆安装在被警戒区域周界处,单机的警戒区域边界长为100米,两根泄漏电缆平行安置间距为1—3米(建议1.5米),埋设深度可根据介质情况而定:一般水泥地埋深3~7厘米,泥土地埋深l 0-20厘米左右.为了确保系统的正常工作,在埋设前先将电缆以适当间距放置在地上,然后接上主机通电后进行步行测试,工作正常后,最后在电缆测试好的位置就地埋设(建议为防止日后地表作业,如:除草绿化损伤电缆,请把泄漏电缆穿在PVC管中进行埋设)

当多套连接使用时,规范用法是相邻两套电缆首尾相接,由于泄漏电缆始端存在3米左右过渡区,为确保相邻两套连接探测器接合区域可靠探测,在安装时应保证相邻两套泄漏电缆首尾间有3米左右重叠区,并且使两套电缆间在重叠区保持有0.3米左右的间隔(注意:每套主机有左右两个电缆端口,只有同是连接左端口或右端口的电缆可以重叠).同时,相邻两套的泄漏电缆的主机的工作频率应错开,即选择编号最后不同字母的泄漏电缆的主机。

五、注意事项
1、    两根电缆不应互相交叉和靠近安装、多余的电缆应剪掉。(包括非泄漏电缆);  
2、    两根电缆一定要平行铺设,铺设间距在1-3米,最佳间距是1.5米;
3、    电缆安置深度依据介质决定,一般情况下泥土地埋深10-20厘米,水泥地埋深3-7厘米;
4、    两根电缆平行铺设时的平面落差不小于135度;
5、    两套电缆在安装时应保证相邻两套泄漏电缆首尾间有3米左右的重叠区,并且使两套电缆间在重叠区保持有0.3米左右的间隔。同时相邻两套的泄漏电缆的主机的工作频率应错开;
6、    主机安装在室外时需在主机外加防水保护箱;
7、    电源线与信号线不能和泄漏电缆并行靠近安装,信号线距泄漏电缆的距离应大于30厘米,220伏电源线距泄漏电缆的距离应在1米以外;
8、    连接主机与泄漏电缆的非泄漏电缆的标准长度为10米,两根非泄漏电缆应分别穿管保护,可以是PVC管,也可以是钢管。两根非泄漏间的距离在10公分以上;
9、    两根泄漏电缆应装入32mm的PVC管内再埋入地下,不可穿入钢管内;
10、    泄漏电缆埋设位置应距离人行道2米以上,距离公路4米以上;
11、    泄漏电缆如埋在墙体的一侧,需距离墙体1米。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