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安防监控 » 基础培训 » 正文

什么是玻璃破碎探测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27  浏览次数:575
 
 

定义

 
  利用压电陶瓷片的压电效应(压电陶瓷片在外力作用下产生扭曲、变形时将会在其表面产生电荷),可以制成玻璃破碎入侵探测器。对高频的玻璃破碎声音(10k~15kHZ)进行有效检测,而对10kHZ以下的声音信号(如说话、走路声)有较强的抑制作用。玻璃破碎声发射频率的高低、强度的大小同玻璃厚度、面积有关。


 
  简介

 
  玻璃破碎探测器按照工作原理的不同大致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声控型的单技术玻璃破碎探测器,它实际上是一种具有选频作用(带宽10到15KHz)的具有特殊用途(可将玻璃破碎时产生的高频信号驱除)的声控报警探测器。另一类是双技术玻璃破碎探测器,其中包括声控-震动型和次声波-玻璃破碎高频声响型。

 
  声控型的单技术玻璃破碎探测器双技术玻璃破碎探测器声控-震动型是将声控与震动探测两种技术组合在一起,只有同时探测到玻璃破碎时发出的高频声音信号和敲击玻璃引起的震动,才输出报警信号。

 
  次声波-玻璃破碎高频声响双技术探测器是将次声波探测技术和玻璃破碎高频声响探测技术组合到一起,只有同时探测敲击玻璃和玻璃破碎时发出的高频声响信号和引起的次声波信号才触发报警。声控加振动型是将声控与振动探测两种技术相组合,只有同时探测到玻璃破碎时发出的高频声音信号和敲击玻璃引起的震动,才输出报警信号。次声波加玻璃破碎高频声响双技术探测器是将次声波探测技术和玻璃破碎高频声响探测技术组合到一起,只有同时探测敲击玻璃和玻璃破碎时发出的高频声响信号和引起的次声波信号才触发报警。

 
  玻璃破碎探测器要尽量靠近所要保护的玻璃,尽量远离噪声干扰源,如尖锐的金属撞击声、铃声、汽笛的啸叫声等,减少误报警。


 
  种类

 
  无线玻璃破碎探测器功能特点:

 
  采用双频率模式识别,9m的探测范围,墙壁和前盖防拆保护,带壁挂/吸顶旋转支架的设计是为实现最佳安装性能。RWT6G能够探测绝大多数常见玻璃的破碎,如:平板玻璃、钢化玻璃、夹层玻璃和嵌丝玻璃,同时忽略非框架式玻璃破碎,或其它可能的误报警源。

 
  有线玻璃破碎探测器功能特点:

 
  采用微电脑处理,排除一切非框架安装玻璃及其他物体(如钥匙、电话铃、电视、空调等)的声音所造成的误报。适用于平板玻璃、钢化玻璃、叠层玻璃和镀膜玻璃。

 
  对保护区内的所有声音,以每秒40000次的取样后,经过先进的微电脑数字处理技术,对30个相关的时间段的声音进行分析和滤波,以做出准确的判断。

 
  精细的智能型听觉能够分辨出各类玻璃的破碎声音,而排除所有非框架式玻璃破碎的声音和其他可能引起误报警的声源 ( 钥匙、电话铃、空调等) 。

 
  用途

 
  玻璃破碎时产生报警,防止非法入侵。能探测的玻璃种类包括钢化玻璃、强化玻璃、层化玻璃。适用于宾馆、商店、图书馆、珠宝店、仓库以及其它对玻璃及窗户破碎需要报警的场所


 
  安装使用要点

 
  1、玻璃破碎探测器适用于一切需要警戒玻璃防碎的场所。除保护一般的门、窗玻璃外,对大面积的玻璃橱窗、展柜、商亭等均能进行有效的控制。

 
  2、安装时应将声电传感器正对着警戒的主要方向。目的降低探测的灵敏度。

 
  3、安装时要尽量靠近所要保护的玻璃,尽可能地远离噪声干扰源,以减少误报警。

 
  4、不同种类的玻璃破碎探测器,需根据其工作原理的不同进行安装。

 
  5、也可以用一个玻璃破碎探测器来保护多面玻璃窗。

 
  6、窗帘、百叶窗或其他遮盖物会部分吸收玻璃破碎时发出的能量,特别是厚重的窗帘将严重阻挡声音的传播。

 
  7、探测器不要装在通风口或换气扇的前面,也不要靠近门铃,以确保工作的可靠性。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