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安防监控 » 方案设计 » 正文

防盗报警系统设计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1-02  浏览次数:2051
 
 

1. 系统组成和原理

(1)设备选型

采用博世品牌的防盗报警控制设备和探测器。

(2)系统组成

系统可以分成两个部分:

xx场所外围周界防范系统

xx场所内部重点区域防范系统

本方案中防盗报警系统由前端探测器、信号传输、控制以及联网通信部分组成。

前端探测器

本系统一共采用了2种探测器:被动红外微波探测器DS835iT-CHI,双光束红外对射探测器ABT-100、ABT-30。

信号传输

该系统采用了博世公司的DS7400XI总线制报警主机,由于探测器分布较为复杂,所以主机和总线扩展模块(DS7465,DS7457i)之间的信号传输要求较高,有距离限制,在本系统中可以采用RVVP2X1.0信号线作为总线。

前端探测器与总线扩展模块之间的信号传输方式采用有线形式,可采用RVVP2X1.0的信号线连接。 探测器的电源由每个区域集中供应,可采用RVV2X1.0的线路。

控制主机使用RS232方式传送信号至管理中心,管理中心安装博世的报警主机软件实现与之通信。

控制部分

由于该系统需要防护区域多,探测种类也有多种,对系统的管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是一般小型的防盗报警系统,因此综合各种因素,采用了本公司的DS7400防盗报警系统。

该系统使用DS7400XI防盗主机进行控制,每个防盗主机可以使用总线扩展的方式最多控制248个防区,而防盗主机同时提供RS232接口和电脑联网通讯,使用CMS7000软件可以有效的对本系统进行集成管理,同时该主机还可以提供电话接口,并提供目前世界上联网报警系统大多数常用通讯协议,为与110系统联网提供可能。该报警系统可提供系统集成接口。具体接口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提供软件通讯协议;一种是提供报警输出信号,直接驱动相关设备。如可联系视频切换,联动电子地图,打开某一照明设备等。

本方案共采用1台DS7400主机,最多可支持248个防区,每个防区可以布置三技术红外探测器、幕帘式探测器、红外对射传感器、震动传感器、玻璃破碎探测器、烟感探测器和紧急按钮等。该系统采用总线制的方式,布线简单,安装方便。中心由计算机统一管理,实时监控防区的正常与否状态。

该系统有以下优点:

⑴总体成本低。

⑵系统安全、不受外界干忧。

⑶运行成本低。

⑷信息传输速度快。

中心部分由CMS7000软件支持,可显示用户报告的所有详细资料以及具体方位图。并提供二次开发的软件和硬件接口。以便做系统集成使用。

在防区探测器部分的选择上我们选用了被动红外微波探测器DS835iT-CHI和红外对射探测器ABT-100、ABT-30,这些探测器性能稳定,防误报功能强,符合世界保安发展的潮流,在业界内处于领先地位。

2. 系统原理

本系统配有X个红外对射探测器和X个被动红外微波探测器,其中X个红外对射探测器分布在周界围墙附近,X个被动红外微波探测器分布在XX场所内部的各个地点,且都使用的博世防区扩展报警模块,能做到一旦有人闯入已经布防的区域,其就会发出声光报警吓退闯入者或是提醒保安人员。同时X个被动红外微波探测器附近的模块还能联动灯光,使附近的摄像机系统能得到最好的图像效果!

3. 设备选型

报警设备部分:

名称 型号 数量 说明
多路控制主机 DS7400XI 1  
液晶键盘 DS7447 1  
总线驱动器 DS7436 1  
单路输入/输出模块 DS7465    
单路输入模块 DS7457i    
被动红外微波探测器 DS835iT-CHI   被动红外微波和人工智能,11米
双束红外对射 ABT-100   室外100米。
双束红外对射 ABT-30   室外30米
警号 HC-102 1  
后备电池 D1272 1 12V,7.2AH,主机用

管理中心部分:

名称 型号 数量 说明
管理软件 CMS7000-500 1 带电子地图和巡更,可接8台主机
多媒体电脑   1 自配

4. 部分设备性能指标

(1)DS7400防盗主机的部分性能参数

  • 总线式长度可达1.6KM防区总数可达248个。
  • 可接15个键盘,可分八个独立布、撤防分区。
  • 200组用户密码,400个事件存储。
  • 可直接PC机软件管理,实现报警巡更一体化,系统最大可容 纳8台DS7400,防区可达1000以上。
  • 可实现输入/输出、分区/输出、一对一、多对一自由输出编程。
  • 多种防区扩充方式,如八防区扩充,双防区扩充,单防区扩充,输入/输出形式扩充。
  • 支持多种格式(2/4,comtact ID,BFSK等)与报警中心联网。
  • 可由电脑进行远程编程、布/撤防和输出控制
(2)DS835iT-CHI被动红外微波探测器的部分性能参数:

DS820iT-CHI / DS835iT-CHI 是以微处理器CPU为基础的三技术被动红外/微波探测器,可消除宠物 (1只45公斤以下的狗,2只27公斤以下的狗或10只以下的猫 )引起的误报。被动红外及微波这两项专利技术使得DS820iT-CHI / DS835iT-CHI拥有高效能的探测性能,并免除了误报的困扰。这个小巧的探测器易于安装,并不需要探测区域调整。

  • 人工智能
  • 灵活的安装高度,2.25 ~ 2.74米
  • 微波自动监控及故障处理:享有专利的微波和被动红外探测回路,在微波系统出现故障时,可提供单技术的探测范围
  • 8个探测层,包括一个“下视”探测区
  • 温度补偿:感应器自动调节其灵敏度,使其在临界温度 (接近人体温度时) 仍能保持一贯的探测性能。
  • 防宠物/动物:探测器能区分人体,宠物(1只45公斤以下的狗,2只27公斤以下的狗或10只以下的猫)和其他小动物发出的信号,这样即可消除误报,又保持了对人体目标的良好探测性能。
  • 防气流/昆虫
  • 防拆开关可选
  • UL认证、CE认证、CCC认证
  • 探测范围: 11米x 11米
(3)ABT-100双光束对射探测器的部分性能参数

  • 室外探测范围为100米。
  • 带环境识别电路。若雨雾天等恶劣气候条件下仍能正常工作。
  • 射束切断时间可调。
  • 镜片可水平90度垂直10度调整。
(4)ABT-30双光束对射探测器的部分性能参数

  • 室外探测范围为30米。
  • 带环境识别电路。若雨雾天等恶劣气候条件下仍能正常工作。
  • 射束切断时间可调。
  • 镜片可水平90度垂直10度调整。

5. 报警和电视监控系统的联动

为了能使监视器能清楚的看到XX场所内部的视频图像,我们在XX场所内部设置了灯光与报警系统的联动装置,同时灯光系统又与电视监控系统一一对应。当一旦有入侵者进入报警探测器探测范围内,报警系统开始报警:警号声光报警并触发XX场所内部的灯光开启,此时灯光附近的摄像机将得到最清晰的画面图像,安防控制室值勤人员根据报警信号及电视图像作出出警决定!

6. 前端设备分布表

序号

报警区域号

布防位置

设备配置

数量

防区号

 

 

 

 

 

 

 

 

 

 

 

 

 

 

 

 

 

 

 

 

 

 

 

 

 

 

 

 

 

 

 

 

 

 

 

 

 

 

 

 

 

 

 

 

 

 

 

 

7. 系统图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