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通讯通信 » 方案设计 » 正文

电梯对讲系统(总线制)--〉典型案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3-15  来源:来邦  浏览次数:1025
 
 

1 概况
  康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所属其旗下的物业近千栋,面积逾几百万平方米,为目前卓具规模的物业管理公司之一。经过三十几年的发展及革新,康业在物业管理界已占据了重要地位。现对其管理下的某小区十几栋楼的39部电梯实行安装对讲管理系统,其中控制管理中心设置一台40路对讲主机,每部电梯轿厢内放置一台金属防暴分机,每部电梯轿厢所对应的机房控制器旁都放置一台机房分机。
2 使用方对系统提出的要求
2.1 平常状态下管理主机可与电梯内对讲,当电梯在维护时,可实现电梯内、机房内与管理主机间多方互相通话,达到物业现代化综合管理要求。

电梯对讲系统(总线制)应用案例图

2.2 电梯控制主机和普通电梯之轿厢内都应设专用对讲,要求电梯机房与电梯轿厢、电梯机房与电梯控制室、电梯轿厢与电梯控制室等三者组成可靠的对讲通信系统。通常在电梯控制室能直观的显示报警状态(包括对应点指示灯、对讲状态指示灯、故障指示灯等) ,以便对电梯的运行状态进行监听及紧急情况下控制的必要。
2.3 控制室的对讲主机要能与视频系统联动控制,在广播、播放音乐的状态下并不影响电梯内的紧急报警。
2.4 电梯中途发生故障而停止运行时,梯内乘客可按下电梯操作盘中的报警按纽,通过电梯轿厢内对讲系统,与监控中心值班人员联系,告之电梯所停楼层,以便于值班人员进行故障处理。
3 系统组成
  本电梯对讲系统是一种总线制对讲系统,主要由电梯对讲管理主机、电梯轿厢对讲分机、电梯机房对讲分机、传输中继盒、监控统计软件等组成。具有广播级通话音质,放音逼真、清晰,功能实用、操作简便等特点,可用在任何楼宇电梯内,实现轿厢对讲分机、机房对讲分机与管理员对讲主机的相互呼叫对讲功能,并能与来邦对讲统计监控软件兼容。
电梯对讲控制管理系统是专为封闭式管理住宅小区、办公大楼电梯设计的产品。它针对分布式住宅小区、办公大楼的管理特点进行功能规划,如电梯故障、用户报警求助等等,把单纯的报警提升到多方对讲综合管理层面上,对提高小区、办公场所的智能管理、方便用户起到积极的作用。专业定位于控制室管理中心、电梯轿厢、电梯机房、电梯顶部、电梯底部等多方对讲。

4 系统设计及安装
4.1 系统可实现的技术指标

1) 为降低乘梯人员误报警或报不了警的概率,设置了控制室主机对轿厢内的故障分机自动检测技术。
2) 如果电梯突遇故障,为了能让控制管理人员在接到报警的第一时间内安抚好乘梯人员,并且能尽快让电梯进入正常运行状态,实行轿厢内的分机向控制室主机报警及对讲的性能。
3) 平时电梯进行例行检查或维护,为能尽快完成维护时的一系列程序,控制室管理人员可以通过相互对讲来全力配合机房技术人员的检查,控制室主机也可直观的显示任意点的机房分机报警并对讲。
4) 系统的语音经过技术处理,对讲或广播时都不会有失真现象,具有广播级通话音质,声音逼真、清晰。
5) 为让乘梯人员在乘做电梯时不会感到烦躁、压抑,值班人员可通过控制管理主机适时对全部、部分轿厢广播一些有趣信息或播放一些背景音乐。
6) 若电梯多时,夜间值班人员少,值班人员可通过对轿厢内自动循环监听来排除电梯内出现的特殊情况(如可疑人员进行人为破环电梯、夜间搬运等) 。
7) 控制室主机可与电梯轿厢、电梯机房、电梯顶部、电梯底部分机实现多方对讲。
8) 每部电梯内除有报警对讲产品外,还配有摄像头,在此时可加装解码板实行音视频联动,达到音、视频同步的效果。
9) 安装简便,所有组件都采用总线制连接方式。
10) 工作电压:DC18V
11) 最大工作电流:2500mA
12) 控制主机喇叭输出功率:800mW
13) 总线通讯距离(接满20个分机,含广播功能) : 300m(0.5mm2) 450m(0.75mm2) 600m(1.0mm2)。 用0.75mm2的线,加中继站最大可达到1500米(注:此处"mm2"表示平方毫米) 。
4.2 系统接线图
4.21 本系统布线主机与分机间每20个点采用一条四芯总线;电梯内需布电梯屏蔽专用电缆,型号为TVVP,规格为4X0.75平方毫米;电梯外可用普通线,型号为RVV,规格为4X0.75平方毫米。
4.22 本系统须单独布线。 如与弱电线路平行布线时,线间距离不小于15mm。 如与强电线路平行布线时,线间距离不小于200mm。
4.23 本系统除所配变压器的输入电压为AC220V外,其余线路的工作电压均在DC18V以下的安全电压。

4.3 系统布线图

电梯对讲系统(总线制)接线图

5 电梯对讲产品功能简介
5.1 控制主机

  主机有二十路、四十路……一百八十路可选,二十路监控中心主机可接20个轿厢分机和20个机房分机,四十路监控中心主机(由20路主机与20路配机组成) 可接40个轿厢分机和40个机房分机……。
·主机对故障轿厢分机有检测功能。
·主机有20个路选指示灯有红、绿双色以区分报警、对讲状态。
·须配合分机方可使用,与分机间是免提式对讲。
·主机可和轿厢分机相互呼叫及对讲。
·主机可显示机房分机的报警并可进行对讲。
·主机具有广播功能,带音乐输入接口,可对轿厢分机播放音乐。
·主机可对轿厢分机进行单个监听或循环监听,分机处无任何察觉。
·专业定位于控制室中心、电梯轿厢、电梯机房、电梯顶部、电梯底部五方对讲。
·主机有并接功能,同一条总线可并接四台主机,实现级别管理电梯轿厢。
·主机可配接监控统计软件,以监控统计分机的报警起始时间、通话时间等。
·主机可配接解码板,实现视频联动。
·主机可配LED走廊显示屏,型号有:NBT-H、NBT-HD 供选择。
·主机有485通讯接口。
5.2 分机
5.21 轿厢分机
·分机采用二进制编码方式,可任意设定分机号。
·广播级通话音质,放音逼真、清晰、宏亮。
·分机可向控制室主机报警及对讲。
·分机可和机房分机之间实现双方对讲。
·分机可和机房分机、主机之间实现多方对讲。
·可外接电梯内自带的喇叭及咪头。
·可外接报警按钮。
5.22 机房分机
·分机是采用二进制编码方式,广播级通话音质,放音逼真、清晰。
·将机房分机安装在电梯机房、电梯顶部、电梯底部,可向控制室中心报警,并可实现控制室中心、电梯轿厢、电梯机房、电梯顶部、电梯底部五方对讲。
·分机可选定轿厢分机并进行双方对讲。
·分机配合轿厢分机使用时有报警功能。
5.3 防雷器
·独特防雷设计,能有效防止雷击导致的本系统破坏。
·一般一条连接总线串接一对防雷器,每对防雷器分别接入靠近每条连接总线上的前端与末端上,同时由防雷器引出的地线接入大地。
·采用泄流、限流、钳位、稳压的原理设计制造,当系统连接总线瞬间遭遇雷击时,防雷器能迅速释放雷电能量入地,并能将雷电引起的过电压限制在设备允许承受的耐压范围以内,以确保设备正常运作。
·有雷击时电源不间断,二级保护、残压极低、低电容设计、传输性能优异、响应速度快、寿命长等特点。
5.4 中继盒、监控统计软件及集线盒
·当分机与主机之间的距离传输较远时或信号传输较弱或需采用星形连接时,可加中继盒。
·当系统选用软件时需加配集线盒。软件安装后,可统计、分析、打印报表。
·界面直观、操作简单。操作指示、分机号、分机的报警时间、分机的通话时间及最近报警通话记录均有详细显示。
·信息数据同步。可实时同步显示每个分机的信息状态(即待机、报警、通话三种状态) 。
·统计信息全面。可显示分机的报警起始时间、通话起始时间、通话结束时间;可统计最近的报警通话记录;也可对某个分机的所有报警通话记录进行查询;也可按每天或每月的所有分机的报警通话记录进行查询。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