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门禁  CAD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电工电子 » 电工基础 » 正文

电线颜色代表什么 电线管敷设方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25  浏览次数:1366
核心提示:电线中的各颜色代表什么意思您知道吗?一般规定,三相颜色为黄、绿、红,分别为A、B、C三相,蓝色为零线,黄绿相间的为接地线,接线时黄、绿、红接火线,蓝色接零线。电线管敷设方式有哪几种呢?分别有用瓷瓶和瓷柱敷设、用塑料线槽敷设、用钢线槽敷设等26种。
 
 

一、电线中的各颜色代表什么意思

一般规定,三相颜色为黄、绿、红,分别为A、B、C三相,蓝色为零线,黄绿相间的为接地线,接线时黄、绿、红接火线,蓝色接零线,黄绿相间的线接到PE保护线上或者接到设备外壳上(外壳已与地网连接)。有时四线颜色区分不太明显时,三根截面一样的为火线,截面稍小的为零线。你说的变压器也许是控制回路的电源,如是380V,接到任意两根火线上;如是220V,则接一根火线,一根零线。 实际操作 安全为上   红色是火线,蓝色是零线,黄色或黄白相间的是地线 说一下我当年记三相颜色的窍门: A 黄色  春天刚刚到来时,草还是黄色的 B 绿色  接着草地就会变成绿色 C 红色  再接下来一般的植物会开花了,一提到花一般都会想到红色控制电缆里会有许多种颜色,主要是保证每条线之间不会混就可以了, 通讯缆里也有许多颜色会根据线缆的线对数量不同而逐渐增多,颜色有白兰橙绿棕灰黑黄紫红。

二、常见的电线管的敷设方法有哪几种

电缆敷设方式和敷设部位的文字符号

序号 导线敷设方式和部位 文字符合  

1 用瓷瓶和瓷柱敷设 K  

2 用塑料线槽敷设 PR  

3 用钢线槽敷设 SR  

4 穿水煤气管敷设 RC 

5 穿焊接或镀锌钢管敷设 SC  

6 电缆沟敷设 TC  

7 穿聚氯乙稀硬质管敷设(阻燃PVC塑料管) PC  

8 穿聚氯乙稀半硬质管敷设 FPC  

9 穿聚氯乙稀波纹管敷设 KPC 

10 用电缆桥架敷设 CT 

11 用瓷架敷设

混凝土排管敷设          CF           

金属线槽敷设            MR

直接埋设敷设             DB PL

12 用塑料夹敷设  PCL  

13 穿金属软管敷设 CP  

14 沿钢索敷设 SR  

15 沿屋架及跨屋架敷设 BE 

16 沿柱或跨柱敷设 CLE 

17 沿墙面敷设 WE 

18 沿顶棚或顶板面敷设 CE 

19 在能进人的吊顶内敷设 ACE SCE  

20 暗敷在梁内 BC 

21 暗敷在柱内 CLC 

22 暗敷在墙内 WC 

23 暗敷设在地面内 FC 

24 暗敷设在顶板内 CC 

25 暗敷设在不能进人的吊顶内 ACC 

26 沿墙面敷设 WS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