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安防监控 » 技术专栏 » 正文

录像——数据保存更安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3  浏览次数:1422
 
 

一、 硬盘选择录在哪很重要

  我们建议选择监控级、企业级硬盘,而不是普通电脑硬盘。为什么呢?

  1. 工作时间

  普通硬盘设计是以8×5为基础,即每天工作8个小时,一周工作5天。监控硬盘则是以24×7为基础,即每天工作24小时,一周工作7天。我们的录像机一般是要全天24小时不间断录像的,所以如果配的是普通硬盘,会使其超负荷工作,寿命降低。

  2. 启动电流与功耗差别

  监控硬盘相比于普通硬盘,启动电流小、使用功耗低,散热性能也更好。普通硬盘的性能不能完全满足录像机的需求,容易损坏。

  3. 传输机制

  监控硬盘引入了"不间断传输模式",录像和回放同时进行时,保障回放既流畅又稳定,这一点是普通硬盘做不到的。

  4. 数据无价

  监控录像的内容往往比硬盘本身的价值高。试想,如果发生事件,需要调录像视频的时候,发现因为硬盘故障,证据丢失,这时的损失会比硬盘本身的价格高出许多!

  所以,为了硬盘寿命和数据安全,建议选择监控硬盘!

  二、海康威视录像机一键录像功能方便快捷

  大家有没有发现预览界面上,右键单击屏幕,里面有个"开启录像"的选项呢!

  开启录像下有两种选择:

  1. 定时录像。效果:开启后会自动让所有通道开启全天定时24小时录像。

  2. 移动侦测录像。效果:开启后会自动让所有通道开启全天的移动侦测录像。

  什么是移动侦测录像?这个需要先在"通道配置"-"移动侦测"里配置,配置好后,只要有人或物体在所画区域内移动,则会报警。开启移动侦测录像后,录像机会把这一段有物体移动的录像记录下来,而那些静止的画面不会被录下来。这样可以节约硬盘空间哟!

  三、录像容量占用空间如何计算

  您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疑问,我有10个摄像头,想录一个月,那要配多大容量的硬盘?

  小编来告诉你怎么算!

  1. 首先要确定每个摄像头的码率大小。进入 主菜单-录像配置-编码参数,查看码率上限。

  2. 利用码率上限计算。比如,您看到摄像头码率上限是2048kbps,则

  公式是:2048×3600×24÷8÷1024÷1024≈21.09G

  简化为:2048÷97.09≈21.09G

  这是码率是2048Kbps的一个通道录一天所需的容量。

  3. 去海康威视官网,进入"服务支持"-"下载"-"工具软件"中,下载《录像容量计算软件_V3.0.0.3》,可以自动。

  点击"手动添加",输入通道数和码率大小,点击添加通道,选择您要录的时间,来计算容量;或者选择硬盘容量,计算能录的时间。

  四、硬盘录像机录像计划设置

  海康威视硬盘录像机支持配置多样的录像计划。比如客户A,只需要晚上10:00到早晨8:00录像。再比如客户B,需要晚上开启移动侦测录像,白天定时录像。

  这些要求海康威视录像机通通满足!

  1. 进入"主菜单"-"录像配置"-"计划配置"。

  2. 勾选"启用录像计划"。

  3. 选择"定时",鼠标会变成笔的样子,可以在中间时间表格内绘制时间段;同样,可以选择"移动侦测"、"报警"等规则,并绘制。

  4. 如果要精确到分钟,点击"编辑",调整时间。

  5. 可以点击"复制"把该通道的计划复制给其他通道哟~配置好了一定记得点"应用"来保存。

  五、海康威视录像机编码参数界面解释

  最后来跟大家解读一下这个"很重要"的界面。"主菜单"-"录像配置"-"编码计划"

  编码和码流是什么意思?

  摄像头拍下的图像,变成可以传输和存储的数字信号,这中间的过程就叫做编码,产生的数据流就叫做码流。大家可以把码流理解为水流,他能承载着我们的图像信号、声音信号,有大小,可以流动,也可以保存。

  1. 码流类型。

  有视频流和复合流两种选择,两者区别在于复合流内含有音频流,也就是,如果您接了拾音器,要把声音录下来,这边一定要选上复合流,音频才能传过来哟~

  2. 分辨率。

  可以有多种选择,如1080×720,1920×1080,或者WD1,4CIF。分辨率可以理解为图像的像素点,拿1080×720来说,就是把图像编辑成横着有1080个像素点,竖着有720个像素点的图片。

  3. 视频帧率。

  帧率是指一秒钟有多少幅静态画面。视频是由一张张图片组成的,当图片播放得快时,人眼就会感觉图片有了动态的效果。可以搜索一下"翻页动画"的视频,能帮助大家理解这个概念哟~一般我们要求帧率大于24帧,视觉上才没有跳跃感。

  4. 码率上限。

  码率是指码流的大小。上面在计算录像容量的时候讲到过,这个数值决定了我们录像视频的大小。

  它的单位是Kbps,意义是每秒有多少Kb的数据。

  如果想要录的视频小一点,可以把该数值调小哟~但是如果调的过低,会影响图像的质量呢。

  5,记录音频。

  如果您想把拾音器的声音录下来,一定要把这个勾打上!

  子码流参数

  我们在给图像编码的时候做了两套码流,一般,主码流用于录像,码率比较大,图像清晰;子码流用于小画面的传输,码流小,节约我们的带宽。比如萤石云预览的"流畅"模式就是子码流!9画面、16画面看到的小画面,也是子码流的画面。

  海康录像机一般要求子码流上限小于等于1024Kbps,分辨率小于等于4CIF。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