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无线覆盖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工程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ar800-hn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楼宇自控 » 基础培训 » 正文

《空气调节用制冷技术》试题及其参考答案(6)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9-10-21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1155
核心提示:68、当温度t升高时,湿空气的焓h将( D )。 (A) 增加(B)减少(C)不变(D)不一定 69、《设计规范》对舒适性空调的夏季空调室内相对湿度参数的规定为( B ) (A) 40%~60%(B)40%~65%(C)45%~60%(D)45%~65% 70、在计算空调用制冷系统负荷时,对于设2台机组
68、当温度t升高时,湿空气的焓h将( D   )。
(A)     增加(B)减少(C)不变(D)不一定
69、《设计规范》对舒适性空调的夏季空调室内相对湿度参数的规定为(  B  )
(A)     40%~60%(B)40%~65%(C)45%~60%(D)45%~65%
70、在计算空调用制冷系统负荷时,对于设2台机组的设备事故用量修正系数的取值为(  D )。
(A)1.00(B)1.12(C)1.30(D)1.40
71、在计算机空调用制冷系统负荷时,对于三台机组的设备事故修正系数的取值为( B )
(A)1.00(B)1.12(C)1.30(D)1.40
72、一般办公室的舒适性空调概算分类指标取值为(  C  )W/m2
(A)     105~145(B)110~140(C)140~175(D)175~290
73、办公大楼的舒适性空调概算综合指标取值为(  B   )W/m²。
 (A)95~115(B)110~140(C)130~160(D)140~175
74、舒适性空调房间的换气次数,每小时不宜小于(   C )(高大房间除外)。
(A)3次(B)4次(C)5次(D)6次
75、通过电加热器的风速应控制在( D    )m/s。
(A)     3~5(B)4~7(C)5~8(D)8~12
76、将酒精温度计裹上纱布的一端,纱布另一端浸在蒸馏水中,测得的温度称为(  D   )。
(A)     空气温度(B)露点温度(C)干球温度(D)湿球温度
77、房间空调器制冷时有凝结水出现,此时蒸发器表面的空气呈现( C   )状态。
(A)     未饱和(B)接近饱和(C)饱和(D)过饱和
78、空调机在夏季处理空气,若蒸发器表面温度高于露点温度时,空气的处理结果是(  D  )。
(A)     含湿量减少(B)相对湿度减少(C)含湿量增加(D)相对湿度增大
79、维持室内温度不变,使用除湿机除去空气中的部分水蒸气,室内空气的状况是( C  )
(A)     焓值不变(B)露点温度升高(C)露点温度降低(D)相对湿度不变
80、当空气通过电加热器获得热量时,提高了室内温度而使室内空气( B  )
(A)     含湿量减少(B)相对湿度减少(C)相对湿度增大(D)含湿量增加
81、空气通过空气加热器被加热时,空气温度升高,空气的含湿量(  D )。
(A)     增加(B)减少(C)为0  (D)不变
82、向室内喷洒低于室温的自来水,可使空气温度降低,产生的后果是( C  )
(A)室内空气热能减少 (B)室内空气温度降低(C)室内空气热能不变(D)空气相对湿度不变
83、由压缩机排出的制冷剂蒸气称为(  C  )
(A)     饱和蒸气(B)干饱和蒸气(C)过热蒸气(D)过冷蒸气
84、确定压缩机排气量的因素为( C  )
(A)     吸气温度(B)排气温度(C)输气系数(D)制冷剂种类。
85、(   D )mm不是国产活塞式压缩机的系列化汽缸直径。
(A)     50(B)70(C)100(D)150
86、压缩机的实际工作循环经过四个过程,它们依次是( D   )
(A)     吸气、排气、膨胀、压缩(B)吸气、膨胀、排气、压缩
(B)      吸气、压缩、膨胀、排气(D)吸气、压缩、排气、膨胀
87、曲拐式曲轴应选用(  B  )连杆。
(A)     整体式(B)剖分式(C)转动式(D)偏心式
88、气阀组件的基本组成中有阀座、阀片、弹簧、升程限制器和(   D )。
(A)     螺母(B)螺栓(C)放松装置(D)紧固件
89、压缩机的传动机构是指活塞、连杆、曲轴和(  A  )等。
(A)     联轴器(B)电动机(C)气阀(D)活塞环
90、(   D )制冷压缩机为速度型压缩机。
(A)活塞式(B)涡旋式(C)螺杆式(D)离心式
91、制冷压缩机的主要作用是对制冷剂蒸气进行( D   )
(A)     吸气(B)排气(C)压缩(D)作功
92、通常是用(  B   )来反映制冷压缩机的工作过程。
(A)p-h图(B)p-v图(C)T-s图(D)T-v图
93、活塞环中的油环的作用是( B  )
(A)     吸油(B)刮油(C)液压油(D)密封
94、活塞环中的气环的作用是(  D  )
(A)     吸油(B)刮油(C)液压油(D)密封
95、螺杆式压缩机工作过程的特点是(C   )
(A)       工作转速低,运转平稳(B)工作转速高,运转震动大(C)工作过程连续,无脉冲现象(D)存在余隙容积,容积效率低
96、离心式压缩机的可调导流叶片是使气流( A   )
(A)     改变方向(B)改变体积(C)增加压力(D)降低压力
97、在制冷压缩机中使用的油泵多为(C    )
(A)     外啮合齿轮泵(B)月牙形齿轮泵(C)内啮合转子泵(D)以上都不对
98、压力油控制型能量调节机构是由能量控制阀、(   B  )、卸载油缸套等组成的。
(A)     液压泵(B)输油管(C)顶开机构(D)阀片
99、大型空调工程或低温制冷工程应采用( D   )压缩机。
(A)     活塞式(B)螺杆式(C)涡旋式(D)离心式
100、板式冷凝器的传热系数可达(   D )W/(m2.0C)
(A)23~35(B)1100(C)1200~1800(D)2000~3000
101、风冷式冷凝器的传热系数可达(  A  )W/(m2.0C)
(A)     23~35(B)1100(C)1200~1800(D)2000~3000
102、套管式冷凝器的传热系数可达(   B )W/(m2.0C)
(A)23~35(B)1100(C)1200~1800(D)2000~3000
103、当冷凝器内部或外部温度达(  C   )oC以上时,易熔塞熔化,释放制冷剂。
(A)     50(B)60(C)70(D)80
104、水冷式冷凝器的冷却水进出方式为( D  )
(A)     上进下出(B)上进上出(C)下进下出(D)下进上出
105、中、低压钢制压力容器的气压试验的试验压力PT的下限为(  C )
(A)1.00P(B)1.05P(C)1.15P(D)1.25P
106、中、低压钢制压力容器的液压试验的试验压力PT的下限为( D )
(A)1.00P(B)1.05P(C)1.15P(D)1.25P
107、压力容器的气密性试验压力为( A )
(A)1.00P(B)1.05P(C)1.15P(D)1.25P
108、压力容器的品种有四类,一般大、中型制冷系统中的冷凝器属于(  B)
(A)反应压力容器(B)换热压力容器(C)分离压力容器(D)储存压力容器
109、制冷剂在冷凝器内(是 (   C )状态。
(A)     过冷(B)过热(C)饱和(D)未饱和
110、冷却水冷却冷凝器中的制冷剂时,冷凝压力( C   )
(A)     减小(B)增大(C)不变(D)为0
111、制冷剂在冷凝器中的饱和区域内,制冷剂的干度变化为( B   )
(A)     干度增大的过程(B)干度减小的过程(C)干度不变的过程(D)说不清楚、
112、内平衡式膨胀阀的膜片上作用着感温工质压力Pg、蒸发压力Po和弹簧当量压力Pw。当三力失去平衡,pg∠Po+Pw时,阀的供液量将(  B )
(A)     增大(B)减少(C)不变(D)说不清楚
113、毛细管通常采用管径为( B   )mm的纯铜管制作。
(A)0.3~0.5(B)0.5~2.5(C)2.5~5(D)3~6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