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其它文章 » 正文

智能家居设计攻略(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9-12-07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1618
核心提示: 电工布线必读一、在新房布线前,了解客户实际要求,设计并选择产品。二、电工入户布线:1、根据用户的房内的用电功率选择合适功率的入户阻波器。2、配电箱内要留有20CM×16CM×8CM的空间,用来安装入户阻波器。入户阻波器安装于配电箱总入户开关下。三相供电,
 
 
                                        电工布线必读
一、在新房布线前,了解客户实际要求,设计并选择产品。 
二、电工入户布线:
    1、根据用户的房内的用电功率选择合适功率的入户阻波器。
    2、配电箱内要留有20CM×16CM×8CM的空间,用来安装入户阻波器。
       入户阻波器安装于配电箱总入户开关下。
       三相供电,必须选用入户式三相阻波耦合器。
          
    3、一般,空调供电直接接于配电箱总入户开关下,不要经过入户阻波器。
三、室内的布线
    在整套房的中央位置预留一个插座86盒,用于插无线转发器。
    1、选用索博开关面板的布线
       a) 选用的86盒深度要7CM,每个86盒内必须布零线和火线,零线和火线要和该路控制灯的零火线同属于配电箱的相应照明路开关下。其他线按照传统布线。
             
       b) 如果要实现场景功能,就在要进行场景控制的墙上另加86盒,深度为7CM,内布好和照明同路的零线和火线。一般,安装在门口玄关、客厅和餐厅等位置。
       c) 安装自动窗帘,必须在接近控制的窗帘的墙上予留7CM的86盒,内布好与照明同路的零线和火线,同时从该86盒预埋四根电机控制线到窗帘电机的安装位置。
    2、用传统的机械开关面板的布线
       a) 选用的86盒或120盒深度要7CM,每个盒内必须布零线和火线,该受控制灯上的零火线必须从该盒内引出。对于一路多个灯的情况,按照下图布线,零火线先到第一个灯,然后从第一个灯引到其他灯。
             
       b) 安装自动窗帘,在窗帘箱的内,比较隐蔽同时容易安装面板的位置预先留好深7CM的86盒,内布好与照明同路的零线和火线,同时从该86盒预埋四根电机控制线到窗帘电机的安装位置。
    备注:选用机械开关前必须与我公司确认!
四、安装
    安装人员必须经我公司的培训才能进行安装开关!
附录1:单相照明智能控制布线方框图
               
    备注:C表示三相电中的C相火线,N表示为零线。
         每路照明开关下接的灯的回路数按实际,图中以接两路为例。
         每个微型灯光模块接的灯的数量由其额定功率决定,图中以带两个灯为例。
         (其他相布线如此类推)
         单相供电也按照此图布线。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