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安防监控 » 技术专栏 » 正文

数字会议系统全面介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2-06  浏览次数:514
核心提示: 在信息时代化的今天,人们实时沟通越来越频繁,对快速的信息化沟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大型的国际型政治会议到小型的企业商务谈
 
 
    在信息时代化的今天,人们实时沟通越来越频繁,对快速的信息化沟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大型的国际型政治会议到小型的企业商务谈判,我们的沟通无时无刻不依赖于会议。会议系统随着我们的需求在快速发展着,从单一的点到点的模式逐渐发展到点到多点,甚至多点对多点的模式,IT技术的飞速发展,让我们慢慢习惯并非常依赖于这项技术为我们带来的便捷、快速而低廉的工作模式,于是,IT与音视频和网络的融合,把我们从简单的音频会议到如今丰富多样的视频会议、网络会议,传统的会议模式经历着变革性发展。
   数字会议系统正是这种集计算机、通信、控制、多媒体、图像、音频等技术于一体的会议系统。数字会议系统把报到、发言、表决、摄像、语音、显示、网络接入等各自系统有机地连接起来,并把各个子系统的协调和控制功能赋予了中央控制系统,根据会议需求进行安排和调节。在各类大型的国际会议、学术报告会以和远程会议中,数字会议系统成为了为与会者提供即时、准确信息不可缺少的途径。
      在一般的传统会议系统中,我们在开会时可能会发现会议中存在各种各样的瑕疵,比如会议干扰、声音失真、串音,这些现象严重影响了会议质量,在对会议质量要求非常严格的会议中,这就大大影响了会议的效率。数字会议系统的诞生,真正意义上解决了这些问题,因为它把计算机、数字技术和网络技术完美整合起来,中央控制系统对整个会议过程实施全面监控和调节,在传输过程中,把所有信息数字化,这样,无论是会议的语音质量还是整个系统的稳定性能得到了大幅度提高,把与会者的声音毫无缺陷的传输出来,让所有与会者感受到真正的毫无失真的高级会议质量。数字会议系统以革命性的数字技术取代了传统的会议模式,以其数字化的性能加上操作方便的软件控制,满足现代会议的一切管理需求。
     数字会议系统主要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中央控制系统、显示系统、发言及同声传译子系统、应用软件和网络接入系统。 数字会议系统核心——中央控制单元 
    丹麦DIS全数字会议系统  中央控制单元属于整个数字会议系统的核心,可以对会议进行自动控制并进行会议管理,其控制的会议设备主要包括发言设备、同声传译、电子表决、数字音视频通道及数据通道。丹麦DIS数字会议系统中,CU6010中央控制单元是一个包括了几个麦克风的小型系统,同时也是可控制的会议网络系统,该系统具备强大的内置PC,运用了DIS公司专利芯片。用于同声传译的单数字总线可传输最多32路全数字音频信号,并能同时激活8个会议麦克风,却不会减少带宽 ,在LCD显示屏上还可以显示实际操作模式和系统设置。台电HCS-4100系列会议控制主机采用了台电公司独创的MCA-STREAM数字处理和传输技术,在一条专用6芯电缆上可传输多达64路高品质数字音频质量。显示屏可显示表决结果、操作模式和语种信号,还具备多种语言系统设置。在PC 发生故障的情况下,会议控制主机还能自动退回到独立控制状态,保证会议继续进行。而且,HCS-4100还配备了市话接口,可以用来召开电话会议。如果脱离电脑使用,该系统还可以作为一套基本会议系统使用。
     会议签到系统 签到系统是会议出席和表决之前非常重要的部分,用于统计出席的与会代表人数和表决前的座席确定。台电HCS-4100会议系统的门禁签到功能使用的是复合IC卡议签到技术,代表可以使用同一IC卡进行接触式和非接触式迁到。这项专利技术方便了代表们的认证和签到,对管理人员来说,也带来了极大的便利。HCS-3217/32IC卡签到管理模块中,IC卡记录的内容包含会议编号、代表编号、代表身份和代表全县等信息。每张IC卡每次只能参加一次会议,会议编号就是该IC卡可以参加的会议的编号。代表编号是持卡人的编号,可以通过此编号确认持卡人姓名、座位及所属代表团等信息。为了确保会议安全和IC卡不受到非法制作,系统设置了IC卡密码,只有通过合法的密码才能进行IC卡写卡和读卡,密码不正确的IC卡在进行了3次读写操作后会自动报废。而且DIS数字会议系统的签到功能灵活多变,主要应用有两种:(1)使用IC卡进行自动签到,只要插入与会人员配备的IC卡,系统会自动为与会人员签到注册,并进行会务管理;(2)在不使用IC卡的方式下,使用表决键进行手动签到,只要在软件中设置好,在开会前,与会人员在座位上只要按任意一个表决键,就可以实现签到注册,并进行会务管理。
     发言设备 发言设备主要包括了具备发言功能的会议代表机、主席机、译员台、双音频接口器、多功能连接器等。与会代表通过发言设备参与会议,可实现会议的请求、发言登记、接收屏幕显示资料、参加电子表决、接收同声传译和通过内部通信系统与其它代表交谈等功能。不同的与会代表获得的设备也不同。旁听代表以申请方式加入会议后可获得听/看的权力,但无权发言。话筒是与会者参与讨论的交流工具,代表通过代表机参与会议,主席话筒控制整个投票过程,最后的投票结果会显示在主席机上。主席机主要用于管理和控制,大多数主席机都有三个控制键:开关键、清除键及优先键。清除键可终止所有代表机的发言状态,优先键可让主席随时插入讨论还可以暂时关闭代表机或完全清除所有的代表机发言功能。 DM/CM6010P是DIS代表麦克风和主席麦克风,是带有扬声器和麦克风的全数字、便携式微处理器控制的会议设备。主席机的开关按钮具有优先权,可以关闭所有的代表麦克风。 拜亚动力MCW无线会议系统话筒可放在任意桌面上,而且避免了繁琐的接线问题,安装和使用都极其简单,让会议室变得简洁而整洁。 所有的话筒都有一个传递语言信号的集成UHF发射器,带扬声器的话筒还有一个UHF接收机。当与会者按下话筒按钮后,无线收发机收到数码信号并传递给话筒。话筒使用集成充电电池,或者普通的电池或直流电。在某些要求隐藏话筒或接线的场所,还可以使用嵌入式话筒。按下话筒开关键,控制器接收到了要求发言的信号,此时话筒上的LED亮红灯,当话筒进入使用状态后,LED由红色变为绿色,话筒鹅颈上也同时亮红灯。再次按下开关键后,话筒关闭。当话筒同时开启达到最大数量时,需要先关闭一个话筒才能打开另一话筒。在安装话筒时对数量没有限制。 博世3330/00代表机上有2个耳机插口,因此,每款代表机可以供两个人使用,也可以其中一个插口插入磁带录音机,另一个插口插耳机。用内置的音量调整器可以调整耳机的输出,代表可以自行控制话筒上的按键来调节话筒的开关,而且,还具备自动关机功能,选择自动关机模式后,代表在30秒内不讲话,话筒就自动关闭。主席机有1个优先键,主席可以展示或永久地强行控制代表话筒,对整个会议进行控制。同时,主席机还有一种供选择的功能,主席要宣布事情之前先行发出特殊的钟响信号。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