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安防监控 » 技术专栏 » 正文

安全防范工程施工与调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2-27  浏览次数:304
核心提示:一、前 言  安全防范工程施工是安全防范工程实施中一个重要环节,施工质量将直接影响安全防范工程的质量,施工单位、监理单位、
 
 

一、前   言
     安全防范工程施工是安全防范工程实施中一个重要环节,施工质量将直接影响安全防范工程的质量,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建设单位要十分重视安防工程的施工。
     施工人员必须经过培训,熟悉相关标准并掌握安防设备安装、线缆敷设的基本技能;系统调试人员应熟悉系统的功能、性能要求,并具有排除系统一般故障的能力。

二、施工前题条件和基本原则

        项目经过立项、初步设计、论证和施工设计后,便进入安装施工阶段。首先应任命项目经理,组成专业的施工队伍,配齐各类人员,编写施工组织设计。
        对施工现场进行检查,符合下列要求方可进场、施工:

           1、施工对象已基本具备进场条件,如作业场地、安全用电等均符合施工要求。

           2、施工区域内建筑物的现场情况和预留管道、预留孔洞、地槽及预埋件等应符合设计要求。

           3、使用道路及占用道路(包括横跨道路)情况符合施工要求

           4、允许同杆架设的杆路及自立杆杆路的情况清楚,符合施工要求。

           5、敷设管道电缆和直埋电缆的路由状况清楚,并已对各管道标出路由标志。

           6、当施工现场有影响施工的各种障碍物时,已提前清除。

        对施工准备进行检查,符合下列要求方可施工:

           1、设计文件和施工图纸齐全。

           2、施工人员熟悉施工图纸及有关资料,包括工程特点、施工方案、工艺要求、施工质量标准及验收标准。

           3、设备、器材、辅材、工具、机械以及通讯联络工具等应满足连续施工和阶段施工的要求。

           4、有源设备应通电检查,各项功能正常。

        工程施工应按正式设计文件和施工图纸进行,不得随意更改。若确需局部调整和变更的,须填写“更改审核单”或监理单位提供的更改单,经批准后方可施工。
        施工中应做好隐蔽工程的随工验收。管线敷设时,建设单位或监理单位应会同设计、施工单位对管线敷设质量进行随工验收,并填写“隐蔽工程随工验收单”或监理单位提供的隐蔽工程随工验收单。施工单位在线缆敷设结束后要尽快与建设单位和(或)监理单位一起对管线敷设质量进行随工验收,并填写“隐蔽工程随工验收单”,以避免对工程造成不良后果。

三、施工的顺序
           1、进行线路的安装架设(布管布线);
           2、进行探测器、摄像机等前端设备的安装(安装前应先完成支架或吊架的安装);
           3、进行监控室室内设备的安装(在人力允许的情况下,可与摄像机的安装同期进行)。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