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ar800-hn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智能家居 » 其它推荐 » 正文

GEPON+系统FTTH综合接入优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3-20  浏览次数:325
 
 
 1、GEPON+系统多业务综合接入网络结构

    GEPON+系统典型多业务综合接入模型如图所示。

    在运营商边缘机房或者小区中心机房部署光线路终端(OLT:OpticalLineTerminal)设备MSC,通过GE接口上联宽带互联网络,为用户提供宽带业务;通过E1V5接口上联运营商PSTN网络,为用户提供传统语音电话业务。

    向下通过MSC设备的PON接口利用单芯光纤连接无源分光器,并最终连接放置于楼道单元的光网络单元(ONU:OpticalNetworkUnit)设备MSTB或者位于用户家中的ONU设备MSTH,为用户提供宽带、电话、E1透传业务等业务的接入。

    2、FTTH进行宽带和电话综合接入优势

    2.1开放式的网络体系

    FTTH网络是开放式的网络体系,支持多运营商平等接入。

    2.2多业务支持,高带宽

    GEPON网络系统可以提供高达1.25G的传输骨干带宽,在1:32分光比情况下可以支持远达20KM的传输距离,中间为无源网络,平均每户高达30M带宽,但用户最高可达1000M使用带宽。

    系统可以支持语音、宽带等多种业务的接入。

    2.3简化小区布线系统

    FTTH网络采用光纤直接到用户家庭,避免了小区内部、楼间和楼内复杂的综合线路

    2.4提高光纤利用率

    FTTH无源光网络采用树形拓扑结构,利用无源分光器扇出点到多点的结构,支持多级分光,可以在用户最近处进行线路再分配,提高主干光纤利用率,降低光纤需求。

    2.5降低网络建设成本

    FTTH网络采用无源光网络结构,局端设备OLT和用户端设备ONU由无源器件连接,系统造价低廉。无源器件部署方便,可以放置在露天标竿、室外机箱甚至地埋等方式,降低系统运行环境要求,减少机房建设成本和电源供应限制和能源损耗。

    采用FTTH网络可以避免传统以太网交换机解决方案中的以太网交换机层级级联,降低网络的复杂度和设备投资。

    2.6快速故障定位与解决

    FTTH网络结构简单,故障定位简单快速;广泛采用无源器件,减少网络有源故障点,降低故障级数,提高故障解决速度(参见上图)。

    2.7降低网络运营成本

    FTTH网络提供完善的网络管理系统可以方便快捷地进行业务的开通/关闭,故障的检测和定位。

    无源光网络勿需电源供应,可以节省供电成本;还可以节省机房空间、租借费用以及空调等设备的能耗。

    3、GEPON+系统应用案例

    GEPON+系统已经在国内取得了许多应用案例,包括FTTH应用、FTTB应用、“一网双吧”解决方案和PDH替代应用等。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