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智能家居 » 其它推荐 » 正文

嵌入式系统向智能系统转变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6-29  浏览次数:230
 
 
2012年4月11日,在北京国家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2012)上,英特尔架构事业部副总裁兼智能系统事业部总经理唐迪曼指出,智能系统主要有两大类,第一类包括零售业、医疗、汽车等个人体验应用。第二类涉及通信基础设施、工业控制、智能电网、高铁控制系统。目前业界呈现出五大发展趋势,推动不具备连接能力的嵌入式系统向有连接能力的智能系统转变。

    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信息亭、数字标牌、消费终端设备的普及,产生了各种需求。设计师在开发产品时必须考虑消费者的个人体验。

    二,与云的可连接性为嵌入式系统提供了以前难以想象的应用和服务。例如,车上实时更新路况,数字标牌上实时更新展示的信息,或者只要按一个按钮,就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同时控制电子广告牌上的内容。北京首都机场沿途的一些智能数字标牌是一个与云连接、实时更新信息的系统。另外,未来可以根据实时交通情况,对不同路口的交通灯实现远程控制。

    三,嵌入式系统相关的物联网应用将会产生大量数据,未来10—20年中,将比社交网络应用产生的数据还要多。如何将大量数据转换成有用信息或更新的业务模式,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四,未来的物联网时代,不仅在云上有大批数据处理,而且网络边缘或嵌入式系统也要具备相应的数据处理能力。

    五,系统互联不仅涉及到个人隐私,更涉及到国家安全问题。例如,在全球来看,供电、供水及交通控制系统都能全面连网,因此,系统开发设计师要把安全特性嵌入进系统内。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