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智能家居 » 其它推荐 » 正文

智能箱---模块最齐全、功能最强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4-03  浏览次数:810
核心提示: 家居装修,讲究的是整洁、干净、漂亮、大方,家居综合布线更是如此,有谁愿意自个家的线缆随意摆放、随处搭接,因此,人们想到了走暗线,暗埋底盒,再用个智能箱来集中管理所有弱电线缆。
 
 
 家居装修,讲究的是整洁、干净、漂亮、大方,家居综合布线更是如此,有谁愿意自个家的线缆随意摆放、随处搭接,因此,人们想到了走暗线,暗埋底盒,再用个智能箱来集中管理所有弱电线缆。
      何谓智能箱呢?
     智能箱也称弱电箱、布线箱、配线箱或信息箱,主要是把住宅进户的电话线、电视线、宽带线集中在一起,统一分配,统一管理,提供高效的信息交换和分配,方便用户使用为目的。 

   图 1  凌乱不堪的智能箱

                                             图 2 整齐有序的智能箱
     图1与图2之间鲜明的对比,明智的业主一定会做出明智的选择,图1的接线混乱,布局凌乱,图2一目了然的理线模式、模块化的管理,整齐大方的外观,绝对是非常居家装修的第一选择。 
     智能箱是现在居家装修必备的一种产品,也是家装弱电最基础的部分。 
     智能箱,简单地说,就是对我们居家里的所有弱电系统进行一个集中管理的箱子,这里说的弱电主要就是我们常见的如电话,网络、闭路、还有现在新增加的AV、红外、VGA等)模块。现在安装弱电箱大部分的客户主要考虑的是弱电的后期维护与升级的便利。 
目前在福州95%以上的房开商在房子交付使用时已经为业主提供简单的弱电箱。 
     现在市面上销售的弱电箱主要有两大类型: 
     a、家装用途 
     b、工程用途。 
    光速达家庭智能箱主要是专门为家庭装修使用设计的,它与市场上其他品牌的弱电箱以及工程类弱电箱相比,主要区别有5大点: 
     1.家装类弱电箱嵌墙箱体厚度为15公分,工程类箱体一般是10-12公分, 这意义在那里呢?其实弱电线缆与我们人体一样需要呼吸的,我们工程上常说的饱和度就是衡量弱电工程质量的尺子,弱电模块在使用是多少都会有点热量,特别是夏天,如果没有足够的空间去散热,对设备的寿命还有对线缆的使用质量都是有影响的,而且容易加快线缆的老化从而影响设备使用效果。 
     2.理线方式:家装用的箱体全部采用电信标准的理线方式,这在很大程度上区别与工程上旁边出线的方法。这也是借鉴电信的大型工程理线经验 ,这种的理线架的方式,使弱电线缆结构清晰,一目了然,相当美观,也方便维护管理,客户再后期使用时,敢于动手操作。而工程上旁边耳朵出线,线一多,很杂很乱,不仅不合理,也不美观,也很难集中管理! 
     3.家装使用的弱电箱大多空间比较大,我们公司提供的家装类弱电箱大多数是双门的,这样空间就足够大,为以后增加设备预留足够的空间。因为社会发展太快,我们现在能预计到的也就是3-5年的发展情况,更远更久的就预计不到的,唯一能想的就是留些空间,这样不至于到时候后悔吧。 
     4.产品的质量稳定功能强。这是家装类弱电箱与工程类弱电箱最大的区别。打个比方,就说这5口的路由器吧。外观上看上去都一模一样,但内在的性能就有很多的区别,工程的产品大部分注重的是外观以及质量往往忽略的产品的性能,道理很简单,工程的产品大都是通过甲方表面验收,而家装产品是客户最终的使用验收,它不仅要保证外观,质量稳定性还要考虑产品的性能,如果产品的使用质量以及性能不佳,那公司就会每天都在处理卖出的产品的售后服务问题了,公司的生存就成问题了。 
     5. 模块齐全。这也是家装类弱电箱与工程类弱电箱最大的区别,因为我们的产品绝大部分是针对居家设计,我们更多的是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考虑各个方面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如电话模块,就有1进4出,也有1进8出,带保密的,带程控功能的,路由器模块有1进4出也有1进8出,有线的、无线的,交换机有1进8出,智能Av有4进8出,还有VGA模块和红外切换模块,这时可以演示给他看红外切换模块)仅电源模块就有3-4种。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