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综合布线 » 技术专栏 » 正文

分公司与总公司怎样通过网对网 IPSec VPN 实现互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5-30  浏览次数:453
 
 
一、适用环境:
    在VPN有了越来越多选择的现阶段,IPSec-VPN凭借其安全性、可靠性和易管理性等方面,仍得到了企业的信赖。较PPTP VPN,IPSec-VPN将隧道和数据保密性结合使用,具有更高的安全性,通过IPsec VPN功能可以实现本地网络与远程网络之间安全加密互访。
二、具体案例及其配置步骤:
    北京一总公司使用飞鱼星VE1260路由器,内网网段是192.168.1.0/24。该公司在成都有一分公司,同样使用相同型号的飞鱼星设备,网段为192.168.0.0/24,现要实现分公司和总公司之间安全加密互访,具体拓扑结构如图(一):
 
 
    图(一)
此需求可通过在两台飞鱼星设备间配置网对网的IPSec VPN来实现,具体的配置步骤如下:
   (一)北京总公司路由器的配置:
    首先进入北京总公司路由器的配置界面,点击虚拟专网》IPSEC网对网,启用IPSEC Net-To-Net,然后添加
规则,按照图(二)所示配置: 
   图(二)
   (二)成都分公司路由器的配置:
    进入成都分公司路由器的配置界面,同样点击虚拟专网》IPSEC网对网,启用IPSEC Net-To-Net,然后添加新规则,按照图(三)所示配置:
 
图(三)
三、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
   (一)分公司和总公司都为动态拨号的配置问题:
    1、两边都是ADSL环境接入,动态域名均需采用字母开头,或用下面的方式也行;
    2、两边都是ADSL环境接入,也可将一端的“远程隧道地址”留为空,同样另一端也可连入,具体如下:
    总公司路由器IPSec VPN的配置如图(四):  

 

                                                                                                            图(四)
    分公司路由器IPSec VPN的配置如图(五):  
  图(五)
     备注:IPSec VPN传输安全性高,但隧道的传输效果受线路稳定性和速率的制约,且IPSec VPN 隧道的开销大于PPTP,通常两边都是ADSL接入的环境下,如用户没有特殊要求,推荐客户使用PPTP VPN。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