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卫星有线 » 经验技巧 » 正文

有线电视前端机房信号为什么不能提前均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01  浏览次数:855
 
 
    有线电视放大器设置输出斜率1dB,其CTB会提高1dB,载噪比指标会降低1dB。所以,放大器设置的输出斜率要通过设计计算来确定,防止设置过大的斜率而造成载噪比指标过度的损伤。一般情况下,干线放大器的输出斜率可以设定在5dB左右,末级干线放大器可以设定输出斜率8dB上下。
    倾斜信号输入光发射机,会产生类似的结果,虽然CTB指标会得到提高,但载噪比指标会受到损伤,由于光链路的载噪比指标通常只有50dB,和全系统的C/N指标设计值44dB,仅仅只有6dB的差距,如果输入光发射机的信号采用大的斜率,那么仅仅一级光链路的(低端)载噪比C/N指标就可能低于全系统的设计值!因此,输入光发射机的射频信号必须是平坦的或接近平坦的!这是有线电视界公认的常识!
    因此,要防止出现用户分配以后到达用户信号的高低端电平差过大的问题,可以在用户放大器设置较大的输出斜率来解决,即使要求用户放大器的输出斜率达到10dB,也可以用它内置的均衡器调出来,无需前级放大器或光端机采用大的输出斜率来帮忙。另外,仅仅一级用户放大器设置大的斜率,对整个系统的载噪比C/N指标影响是容许的。
    试算一例采用BGY588放大模块(G=34dB、NF=6dB)的用户放大器,输出电平102dB,输出斜率分别为5dB和10dB时的载噪比C/N指标。
    当输出斜率为5dB时:
          C/N=So-G-NF-2.4-f=102-34-6-2,4-5=54.6dB,KC/N=0.087,即占用全系统8.7%的C/N指标份额。
    当输出斜率为10dB时:
         C/N=So-G-NF-2.4-f=102-34-6-2,4-10=49.6dB,KC/N=0.275,即占用全系统27.5%的C/N指标份额。
   干线 放大器输出斜率分别为5dB和10dB时,它们占用载噪比C/N指标和指标占用系数也和用户放大器大致相当。可见,在整个有线电视系统里,仅仅用户放大器这一级设置10dB斜率是容许的,全部放大器都采用10dB斜率显然是不许可的(因为电缆网络通常只能占用40%左右的C/N指标);光发射机输入10dB斜率的信号更加不允许。
   显然,为了解决用户信号高低端电平差过大的问题,在前端机房里对信号进行提前(10dB)均衡的措施是不行的,因为这种做法会严重损伤放大器和光链路的载噪比指标,在多级光缆联网的情况下尤为严重。因此前端信号混合器输出的信号必须是平坦的,前端放大器输出信号和光发射机输入信号也必须是平坦或接近平坦的。
   要解决用户信号高低端电平差过大的问题,只能在末级用户放大器中设置大的斜率,如果还解决不了,还可以在分配线路上串接均衡器。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