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弱电  综合布线  弱电工程  监控  门禁  消防  防雷器  lexuzbox  电线  智能 
 
 

档案库房温湿度控制标准及解决方案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鑫泰格
单价: 面议
起订: 1 套
库存: 99 套
发货: 付款后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山东 济南市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档案库房温湿度控制标准及解决方案

一、档案室储存环境规定标准要求

国家档案局《档案库房技术管理暂行规定》对档案库房(也适用于机关档案室)温湿度要求做了如下明确界定:档案库房(含胶片室、磁带室)的温度应控制在14~24℃,有设备的库房日变化幅度不超过2℃,相对湿度应控制在45~60%,有设备的库房日变化幅度不超过±5%。

档案库房温湿度规范

 

温、湿度范围

采暖期

夏季

温度

14℃-24℃

≥14℃

≤24℃

相对湿度

45%-60%

≥45%

≤60%

二、温湿度调节传统方式

我国地域辽阔,南北温差大,需要根据当地温度条件采取增温、降温措施,已达到适合档案保存的温度。我国北方地区冬季寒冷,气温较低,因此需要采取增温措施,以保护档案。我国南方地区夏季气温高,持续时间长,因此降温是这些地区档案保护工作的重要任务。

温度可通过空调进行调节,湿度可以通过加湿器和干燥剂进行调节。机关档案室一般空间不大,在温湿度的调节上主要还是通过通风手段。主要谈一下通风调节温湿度的问题。

(一)通风的目的:根据空气流动的规律,有计划地使室内外的空气交换,从而达到调节室内温湿度的目的。

(二)通风的原则:室外的温度或湿度全部或者某一单项必须低于室内,方可通风。

(三)通风注意事项:通风时,应对室内外温湿度进行随时监测,注意其变化的情况,以便采取相应措施。通风时应注意防尘和防有害气体进入室内。通风后应立即密闭,使室内适宜的温湿度状况得以较长时间的稳定。

 

三、温湿度调节设备的选择

档案库房的温湿度调控是档案保护工作中最基础的业务工作,直接影响到档案的寿命,因此,必须因地制宜,结合部门经济条件,采用多种方法,进行综合调控,使温湿度控制在标准范围。随着时代的发展,调控的自动化程度也在不断提高,以满足档案保护工作的需要。

温度调节:档案库房温度调节最理想的方法是采用空调设备。《档案馆建筑设计规范》(JGJ25-2010)规定,调节温湿度时,特级、甲级档案馆宜采用空调或局部空调,乙级档案馆可采用局部空调。

湿度调节:我们在选购去湿机时,要根据室外空气湿度、库内要求达到的标准湿度、库房建筑结构、门窗大小及工作人员情况等因素综合考虑。去湿机容量的选择可以参考下表:

库房面积(㎡)

去湿机去湿量(kg/h)

100-300

300-500

500-1000

1000-2000

2-4

6-10

10-15

15-20

去湿量的选择

去湿机的优点主要表现在:第一,性能稳定可靠,可以连续降温,使用和管理比较方便。第二,去湿效果好。例如,恒湿净化一体机在库房内温度为27℃、相对湿度为70%的环境中开机一小时,可以从空气中抽调1kg的水分才可达到使用标准。

四、智能化恒湿净化一体化方案

档案库房内的恒湿净化一体机设备安全稳定的运行,直接决定了库房内实体档案的存储环境,如果库房内的一体机出现故障且长时间处于无人发现处理状态,库房内的湿度一直处于极高或极低的环境下,将会对档案的存放寿命产生最直接的影响,严重者一体机故障可以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因此实时监测加湿、除湿、净化、消毒一体机设备的工作状态并实现与温湿度的联动控制功能就显得十分重要。

 

XTG- HSJH120恒湿净化一体机集加湿、除湿、空气净化(PM2.5、PM10、甲醛、TVOC)、纳米光氢离子空气消毒等功能于一体,适用于档案库房、实验室、仓库、博物馆等对环境要求较高的场所,一体机可自动调控环境 湿度、空气质量,使各项环境参数快速达到要求标准;具备正常和节能两种工作模式,节能模式下可进行按天、周设定设备运行计划,设备按计划自动运行;设备支持远程监控、APP 管理功能,可通过系统平台和手机实现 对设备的远程监测和控制。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更多..同类相关产品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