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弱电  综合布线  弱电工程  监控  门禁  消防  防雷器  lexuzbox  电线  智能 
 
 

档案室有害微生物对档案的危害及防御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鑫泰格
单价: 面议
起订: 1 套
库存: 99 套
发货: 付款后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山东 济南市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档案室有害微生物对档案的危害及防御

档案有害微生物能够在档案库内的一般条件下生存,属于仓库有害微生物,以档案材料为生长底物,并分泌出酶,使档案材料失去原有的物理和化学性质。以霉菌为例,在常温下催化效率比一般催化剂高几十万甚至上亿倍,3个月纸张的耐久性就会降低一半。档案有害微生物给档案造成很大的损害,所以应全面了解其形态构造、代谢特征和生活习性,从而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防治,是大限度


地延长档案的寿命。

一、档案有害微生物对档案的危害

 由于档案有害微生物以档案材料作为其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营养物质,从而给档案造成严重的破坏。档案有害微生物对不同种类档案的主要危害如下。
 对纸质档案的危害
  (1)档案有害微生物分解纸张。纸张的主要成分是纤维素,以及少量木质素、半纤维素等。此外,用浆糊修补过的破损纸质含有淀粉。这些有机物均能被档案有害微生物分解利用。档案有害微生物在代谢中分泌的各种酶能破坏纸,使纸张机械强度降低,以及淀粉粘胶的失效。
  (2)档案有害微生物提高纸张的酸度。档案有害微生物分泌的酶在分解纸张的同时,还生成多种有机酸,如草酸、轧酸、丁酸、柠援醛等。此外,档案有害微生物细胞在呼吸代谢时也能产生一些有机酸。这些有机酸长期积累在纸张上,会使纸张酸度增加,给纸张带来极大的危音。

(3)档案有害微生物粘结纸张。有些档案有害微生物在代谢过程中能吸收环境中的水分,使纸张含水量提高,有时还会出现水滴,水滴与纸张中的胶类物质作用,可使纸质档案粘结并呈桨状。有的档案有害微生物甚至能分泌出粘液,使纸张之间发生粘结。如果纸质档案经雨水浸泡后,又受到档案有害微生物长期浸染,尘埃堆积,周围空s气不流通,再加上无人翻阅,一定时期后就会形如结石,失去使用价值。
  (4) 档案有害微生物危害纸质档案的字迹。档案有害微生物的孢子大多数面上有颜色,颜色一般较深。而有些放线菌和霉菌的菌丝也能分泌出各种色素,从而在纸质档案上形成黄、缘、青、褐、黑等色珐。另外,霉菌与大部分纸张中含有的微量元素 (主要是铁盐)作用时,会在纸张表面形成线褐色霉斑。这些能遮盖档案字迹。由于斑点的化学成分很复杂,且大多数不溶于水,性质稳定,所以除去它们比较困难,如果处理不当就会损伤纸张。

二、如何实现档案库房有限生物的防御

XTG-KX系列空气消毒机,采用光电结合物理消毒净化方式,253.7纳米波长紫外线照射,使空气中悬浮的细菌、螨虫、微生物的RNA和DNA产生断裂,令其丧失繁殖和生存能力,从而达到消毒杀菌的目的,主动消毒杀菌率达99.99%;消毒过程无死角、无辐射、无紫外线泄露、无臭氧排放、无二次污染,对人体无伤害,可人机共存;400-600m³h大风量超静音风机、LCD液晶触控三挡风量,操作简单、方便;支持定时消毒、支持通信接口,可实现与监控平台对接,多房间、多设备、多方案集中监控管理。

 

 

 

功能特点

l 光电结合物理消毒净化方式,对人体无伤害,可人机共存;

l 253.7纳米波长紫外线消毒,无臭氧排放;

l 全钢制外壳,坚固耐用、有效隔离紫外线泄露;

l 大功率紫外线灯管,连续使用寿命大于10000小时;

l 99.99级灭菌效率,可有效杀灭空气中的细菌、病毒、尘螨,可消除异味;

l 消毒杀菌无死角、无二次污染,无辐射、不腐蚀;

l 超静音风机高、中、低三档风量,红外线遥控(壁挂);

l 400-600超大风量,20㎡-70㎡房间,空气消毒每小时可循环3-5次;

l 豪华中文触摸式LCD液晶显示屏;

l 支持定时开关机功能,可设定运行计划,每天到时自动运行;

l 可与监控平台对接(可选),实现多房间、多设备集中监控管理;

适用场所

l 医疗:

Ⅱ 类环境包括普通手术室、产房、婴儿室、早产儿室、普通保护性隔离室;

Ⅲ 类环境包括儿科病房,妇产科检查室,注射室、换药室、治疗室、急诊室、化验室、各类普通病室和房间;

Ⅳ类环境的室内空气动态消毒(人机共处);

l 档案:档案馆、档案库房、博物馆、图书馆

l 公众场所:会议室、银行、股票大厅、幼儿园、学校、车站、商场、办公楼、餐饮业等;

l 工业企业:制药厂、无菌室、实验室、电子工厂、食品厂、卫生用品厂、无菌仓库、食品仓库;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更多..同类相关产品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