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工程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ar800-hn  门禁  CAD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安防监控 » 其它推荐 » 正文

论降低楼宇对讲(可视门铃)工程五个方面的成本A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9-03-17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770
核心提示:我个认为楼宇对讲工程的成本主要分几个方面: 第一是楼宇对讲器材的成本: 这个系统的器材很关键,也是楼宇对讲工程的60%成本所在;这个成本直接关系到其它的成本,技术含量较高。 我个人认为在工程采购中应主要满足两个要术就行,不宜以价格看货! 1、用户的功能要

我个认为楼宇对讲工程的成本主要分几个方面:

第一是楼宇对讲器材的成本:

    这个系统的器材很关键,也是楼宇对讲工程的60%成本所在;这个成本直接关系到其它的成本,技术含量较高。

    我个人认为在工程采购中应主要满足两个要术就行,不宜以价格看货!

1、用户的功能要求:用户是上帝,他们的功能要求必须满足;

2、市场的大致、中档应用。

        谈到这里,我们先谈一下市场中的产品特征:市场中的产品大致可分为四等:高端产品、中端产品、低端产品、非正规产品:

            1、高端产品的品牌、功能、性能等的综合性价比较高,当然售价也不菲,潜力提升空间较慢;

            2、中端产品在品牌、功能、性能等的综合性价比上几乎接近(或相差不远)高端产品,略次的是品牌,所于售价也紧次于高端产品,潜力提升空间相对高端产品较快、较大;

            3、其次是低端产品,低端产品在功能上还是满足用户需求的,但在品牌、性能等的综合性价比上不及高/中端产品,售价处于行业的低端,潜力提升空间相对高/中端产品更慢、更难!主要限于利润率不高,再研究、再开发困难的恶性循环当中;

            4、最后是非正规产品,这类产品主要指假货/仿造货、或三无产品!这类产品在品牌上没有什么优势(几乎全是中性产品、或是仿造名牌产品实现滥竽充数、或以多种品牌出现),功能上勉强可以满足用户需求,性能上良秀不齐,全靠生产者的素质与购买者的运气,售价非常便宜,主要依靠低价格取悦于市场,但生产者随时面临倒闭的风险,潜力的提升空间几乎等于0;

         看了各个档次的产品特征后,我个人认为: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应选择具有一定性价比的产品,最好是选择中端或偏上的系统产品!不应在这个系统器材的选择上过于草率,或省钱!

     

第二是楼宇对讲配套线材、辅材的成本:

     楼宇对讲配套线材、辅材几乎全是硬件设备,只存在生产原材料质量、生产工艺控制的技术要求!按国内目前的原材料与人力资源市场的趋势,配套线材、辅材价格会一路走高,不会再降!

      1、线材的成本控制:要想在楼宇对讲工程成本上控制线材,只有从所选择的楼宇对讲系统线材应用要求来控制!市面上的楼宇对讲系统有用2芯线的、也有用3芯线的、也有用4芯线的、也有用5芯线的、也有用6芯线的、也有用7芯线的或8芯线的!到目前为止我暂时还没有看到用8芯线以上的总线系统!

     节省线材成本的方法是:

          A相对来说,用线的芯数越小,配套线材的成本越便宜;

           B其次,用总线制的系统比用分线制的系统成本低;

           C最后是精确施工,加强管理,减少线材的浪费;

最大的四种过错:1、就是为了投标,为了让工程商与用户选择自己的产品,有意误导工程商、用户;

                             2、说什么不用视频线,想在线材上省钱,让工程商做豆腐工程,最终害死工程商,也害死自己;                     

                             3、说什么两线制,其实为1根多芯的护套线+1根视频线,没有诚信的做法;

                             4、有意说小使用线材的线径。大家都明白,传输的距离跟线材的线径是成正比的,部份企业技术员为了取悦于客户,就有意将线材线径说小,最后还是害客户做豆腐工程;

     2、辅材的成本控制现在的楼宇对讲系统器材安装都差不多,大同小异的,安装需要使用的辅材也差不多。如果要想省辅材成本,只有加强管理,减少浪费这一条路可走!

第三是楼宇对讲工程的施工费用:

     按照国家的相关劳动法律与不成文的相关行业人力潜规则,施工费用约为15%--20%之间。

     请看国内的人力市场:中国的人力市场正在从劳动力过剩走向劳动力不足!在80年至2000年之间,由于国家大力开发沿海经济与省主要城市经济,农村的多余劳动力,大约为1亿至2亿农村劳动力进入沿海或省主要城市务工,形成了南来北往的打工群潮,也成就了中国的廉价劳动力,不论是沿海或是省主要城市的劳动力都比较低廉。另外一个原因是80年至95年间进入城市的劳力主要为低知识劳力,由于受低知识的影响,劳动成果难被认识,造成待遇也难于提高;所于说在80年至2000年间的中国劳力处于高速发展,但却是低待遇的环节中!

     自1999年中国政府提出开发西部、发展农村经济后西部被大力开发,农村经济得到重视与提高,部份农村剩余劳动力开始从城市回落到农村;部份劳动力开始流向中西部地区;其次,自90年国家提倡、提高教育后:各民办、私办高校大批出现,各名牌高校也提高招生名额,造成中专生、大专生、大学生、研究生、甚至是博士生大批出现,并涌入城市经济带!最后是科学的发达,自90年后,我国的科学技术得到大力发展,各行业的技术要求得到提高,并需要再提高;在这个多环境、高知识、高要求的情况下,城市劳力的待遇被逼必须提高!

     就以佛山而论在05年间,普工在600元还能招到人,06年却至少要750元才能招到人了,而07年却要850元才能招到人了!

     所于:施工费用是省不了的,也是不能省的!要想省施工费用,还得加强管理,减少浪费、避免浪费!这中唯一可行的路!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