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安防监控 » 其它推荐 » 正文

电子围栏系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6-04  来源:太一智能  浏览次数:1532
 
 
◆ 电子围栏简介

 

人们越来越重视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人们都渴望有一个安全的居住和休闲空间,但很多住宅小区和别墅经常受到一些不安全因素的侵扰,业主因生命财产安全不能得到保障而缺乏安全感,而保卫人员往往在高误报率、低阻挡功能的传统周界防护系统中疲于奔命,不满意的业主和有苦衷的物管单位经不常因为安全问题产生纠纷。

电子安全围栏是周界报警系统的一种,安防系统的第一道防线,具有威慑、阻挡、报警三重功能,安装在别墅区、变电站、仓库、军事设施、机场、工厂等处的周围,用以防范入侵。从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周界安全防护问题。

人们通常使用竹篱笆、铁栅栏、砖墙(或混凝土墙)、铁丝网等作为周界,其功能就是阻挡入侵,这种简单的阻挡远远不能与电子安全围栏相比,电子安全围栏的阻挡作用首先体现在威慑功能上,金属线上悬挂警示牌,一看到便产生心理压力,且触碰围栏时会有触电的感觉,足以令入侵者望而却步;其次电子围栏本身又是有形的屏障,安装适当的高度和角度,很难攀越;如果强行突破,脉冲主机又会发出报警信号,因为脉冲主机每分钟对整个电子围栏巡检50次,检查电子线是否断路或短路,脉冲主机有两种信号,现场的声光报警会使入侵者更加惊恐,另一组信号传送到监控中心。电子安全围栏的报警不受自然环境(如雾、雨、雪等)及小动物的影响,误报率极低。


 

◆ 系统特点

1、周界防护一体化

EMX电子周界防护报警系统集阻挡、威慑、报警功能于一体,完全可以代替传统的红外对射、振动电缆、铁剌栅栏等周界防护,安装、使用和维护更加简单。

2、简洁美观

使用传统的周界防护设备时,为加强防护效果,一般采用红外对射、铁刺栅栏等组合防护措施,复杂的布署使原本漂亮的围墙(栏)变得零乱不堪,严重影响小区的整体形象。由于EMX系统可以独立完成周界防护任务,前端的电子周界不会锈蚀,长久如新,简洁清爽。

3、报警准确、不扰民

传统的红外对射报警系统受天气、植物、小动物及人为干扰等因素的影响,误报率非常高,使保卫人员疲于奔命。由于高误报率,导致保卫人员的警戒性和责任心降低,有的甚至关闭红外对射系统,使周界防护形同虚设,安全隐患极为严重。系统基本不受天气、植物、小动物等因素的干扰,当人和动物意外触及受到强烈的电刺激而迅速离开时,系统不会报警,因此系统的误报率极低,而且系统有声音、光电和联动输出三种报警方式,可以自由选择使用,从而确保报警准确、不扰民。

◆ 系统组成

电子安全围栏周界报警系统由脉冲主机(能量控制器)、电子围栏及报警信号的传输和显示等三部分组成。主机产生脉冲高压供给电子围栏,探测入侵者,并能发出报警信号;电子围栏附件包括:受力柱、中间柱、电子线、紧线器、线夹、警示牌、固定件等。



◆ 工作原理

当电子围栏断路、相邻两线之间短路、脉冲主机断电时,系统会报警


◆ 电子安全围栏与红外对射的区别

 

电子安全围栏

红外对射探测系统

误报率

误报率极低

误报率高

气候

不受气候(如雾、雨、雪等)影响

受气候影响

现场环境

不受周界弯度及地势高低影响

受周界弯度及地势高低影响

威慑

对入侵者有威慑作用

阻挡

本身是有形的屏障,有突出的阻挡作用

报警

都有报警功能

对入侵者

在入侵之前报警,主动防范

被动防范

维护

容易维护,成本低

维护成本高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