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安防监控 » 其它推荐 » 正文

电子巡更系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6-04  来源:太一智能  浏览次数:565
 
 

电子巡更系统

◆ 什么是电子巡更系统

通过先进的移动自动识别技术,将巡逻人员在巡更巡检工作中的时间、地点及情况自动准确记录下来。它是一种对巡逻人员的巡更巡检工作进行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的全新产品。是治安管理中人防与技防一种有效的,科学的整合管理方案。

在确定的巡更线路设定一合理数量的检测点并安装巡检钮扣,不锈钢封装巡检钮扣无须连线,防水、防磁、防震、数据存储安全,适合各种环境安装;以手持式巡更棒作为巡更签到牌,不锈钢巡更棒坚固耐用,抗冲击,同时巡更棒中可存储巡更签到信息,便于打印历史记录;软件用于设定巡更的时间、次数要求以及线路走向等。

巡检时巡更员手持不锈钢巡更棒,按规定时间及线路要求巡视,到达巡更检测点只须轻轻一碰安装在墙上的巡检钮扣,即把巡更员巡检日期、时间、地点等数据自动记录在巡更棒上。巡逻人员完成巡检,根据需要将巡更棒插入传输器,所有巡逻情况自动下载至电脑。管理人员可以随时在电脑中查询保安人员巡逻情况、打印巡检报告,并对失盗失职现象进行分析。

当保安人员巡查时,首先用电脑采集器触一下代表其个人的个人标识钮,电脑采集器被声明为此保安人员携带。保安人员巡查各个重要地点时用电脑采集器触一下现场的地点标识钮,电脑采集器精确地记录当时的日期、时间、地点等信息,如果保安人员发现有必要记录一些情况则用电脑采集器触一下代表各种情况的情况标识钮,最后通过电脑阅读器把电脑采集器中的日期、时间、地点、人物和事件等信息传递给计算机,通过相应的软件处理成各种报告,供管理者查阅,使管理者对部下及管区工作了如指掌。



任何一个有时限,频次管理的地方都可以应用它!

◆ 智能电子巡更巡检管理系统是由四部分组成;

巡更器(数据采集器)--由巡逻人员在巡更巡检工作中随身携带,将到达每个巡更点的时间及情况记录下来。
巡更点(信息标识器)--安置在巡逻路线上需要巡更巡检地方的电子标识。
通讯座(数据下载转换器)--用来将巡更器中存储的巡更数据通过它下载到PC
管理软件 -- 单机版/大型行业网络版



◆ 从用户角度来说:使用单位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电子巡更巡检产品?
作为使用用户选择巡更巡检产品时,不仅要选择知名品牌的巡更产品,还要应该考虑将来巡更应用的环境和巡更点的安装方式,如果是在条件好、或是在室内安装巡更点的话,可以不要考虑巡更机的读卡方式(读卡方式:分为接触式和感应射频式)因为接触式巡更点有多种安装方式,埋藏、表面固定等,感应式巡更点只适合浅埋藏,不能表面裸露安装。要是在室外使用,如果是采用浅埋藏巡更点的安装方式,接触式巡更和感应射频式巡更都可以考虑。但是要裸露安装巡更点那么尽量考虑使用接触式的巡更机,因为接触式的巡更点材质是金属不锈钢,抗腐蚀、抗人为破坏、抗干扰、耐高低温设计寿命20年以上。而感应射频式的巡更点材质为塑料制成,怕腐蚀,怕日晒、怕高低温、容易遭到人为破坏、使用寿命短,只适用于浅埋藏式安装。

◆ 巡更巡检产品主要分为“低端到位巡更巡检”和“高端可编程掌上数据巡检终端”,它们有那些特点与区别?

低端到位巡更巡检产品——业界把它定位为传统巡更巡检产品,功能简单偏重于巡更的工作需要,但是很实用,是作为一般巡更巡检用户的首选。主要应用对象:酒店 写字楼 小区 工厂厂区 博物馆等一般保安巡更要求的用户。

高端可编程掌上数据巡检终端——主要针对大型行业对巡检要求的特别需求,如在实际行业巡检工作中不仅需要将到达每个地点的时间准确记录下来,更重要的是要同时将现场的情况(温度、压力、流量、各种数据及设备和环境状态准确记录下来)。主要应用的大型行业对象:公安治安巡检 石油石化设备巡检 电力设备巡检 煤炭矿区工业安全巡检等用户群。

◆ 接触式巡更与感应式巡更有那些区别?

巡更巡检系统主要分为离线式和在线式两种。离线式主要是以TM卡接触式为主,另外还有RFID感应式,条码式。

TM卡接触式—--超过15年的生产历史,因为其耐用,故障率低,抗破坏,电池寿命长等优点,一直是全球巡更市场的主流产品,有“全天候全能巡更”的美喻。巡更棒和巡更点全金属材质设计,使用寿命15年以上,耐高温不怕明火,耐腐蚀抗酸碱,不受电磁干扰,抗破坏防雨雪。不足之处,每次读卡需要巡更棒和巡更点轻轻接触一下。巡更棒与巡更点之间可以达到100万次以上的摩擦磨损后正常使用要求!

RFID感应式—--可以将巡更点浅埋入墙体(只限于非金属,如要安装在金属物表面只能粘贴)。具有读卡不用接触,密封防水,耐用抗摔等优点。不足之处是巡更棒读卡头和巡更点为塑料材质,尤其是感应巡更点使用寿命短,所以建议尽量应用在环境较好的地方,巡更点不要裸露安装。尤其在石油,化工,冶金,电力,煤炭,铁路等工业环境中一旦裸露安装在设备表面后,高低温,腐蚀,电磁干扰,人为破坏等将使其损坏率极高!给使用方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经济上的损失。

◆ 应用领域:

高级物业管理、仓库、工厂的保安巡逻
长话局线路、油田输油管线及野外设备的巡检
医院病房病人的护理、监视
公用电话亭的取币及维护
邮政信箱的开启及维护
边境巡逻
高压气罐及危险物品的使用及维护(需用防爆型)
酒店客房服务管理
巡逻、巡视管理
安全防火巡检
路牌广告的巡查与管理
公路、桥梁的巡查管理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