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安防监控 » 其它推荐 » 正文

门禁考勤系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6-04  来源:太一智能  浏览次数:739
 
 

门禁考勤系统

        门禁系统属公共安全管理系统范畴。在建筑物内的主要管理区、出入口、电梯厅、主要设备控制中心机房、贵重物品的库房等重要部 位的通道口,安装门磁开关、电控锁或读卡机等控制装置,由中心控制室监控,系统采用计算机多重任务的处理,能够对各通道口的位置、通行对象及通行时间等实时进行控制或设定程序控制,适应一些银行、金融贸易楼和综合办公楼的公共安全管理。



◆ 门禁系统的微机管理功能

系统管理:

这部分软件的功能是对系统所有的设备和数据进行管理,有以下几项内容。

设备注册:
比如在增加控制器或是卡片时,需要重新登记,以使其有效;在减少控制器或是卡片遗失、人员变动时使其失效。

级别设定
在已注册的卡片,哪些可以通过那些门,哪些不可以通过。某个控制器可以让哪些卡片通过,不允许哪些通过。对于计算机的操作要设定密码,以控制哪些人可以操作。

时间管理
可以设定某些控制器在什么时间可以或不可以允许持卡人通过;哪些卡片在什么时间可以或不可以通过哪些门等。

数据库的管理
对系统所记录的数据进行转存、备份、存档和读取等处理。

事件记录:

系统正常运行时,对各种出入事件、异常事件及其处理方式进行记录,保存在数据库中,以备日后查询。



报表生成:

能够根据要求定时或随机地生成各种报表。比如,可以查找某个人在某段时间内的出入情况,某个门在某段时间内都有谁进出等,生成报表,并可以用打印机打印出来。进而组合出“考勤管理”、“巡更管理”、“会议室管理”等。





 

网间通信:

系统不是作为一个单一的系统存在,它要向其它系统传送信息。比如在有非法闯入时,要向电视监视系统发出信息,使摄像机能监视该处情况,并进行录象。所以要有系统之间通信的支持。

管理系统除了完成所要求的功能外,还应有漂亮、直观的人机界面,使人员便于操作。

◆ 门禁系统的组成

被控制的门;控制器;门磁锁;读卡器及卡片;手动按钮; 钥匙;指示灯;与上位机通讯的线缆;上位PC机;专用软件

◆ 门禁系统的功能

刷卡开门: 若卡号不对或属黑名单将闭门并报警
手动按钮开门: 门内人员出门用
钥匙开门: 门禁系统管理员使用
上位机指令开关门: 在特殊情况下由上位机指令门的开关
门的状态及被控信息记录到上位机中: 可方便的进行查询
上位机负责卡片的管理: 发放卡片及登录黑名单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