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安防监控 » 其它推荐 » 正文

防盗报警系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6-04  来源:太一智能  浏览次数:830
 
 
防盗报警系统

防盗报警系统是指在一个或多个单位构成的区域范围内,采用无线、专用线或借用线的方式将各种防盗报警探测器、报警控制器等设备连接构成集中报警信息探测、传输、控制和声、光响应的完整系统。它能及时发现警情,并将报警信息传送至有关部门,达到及时发现警情、迅速传递、快速反应。组建一套合理、适用的报警系统,将起到了预防、制止和打击犯罪的重要作用,能使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 防盗报警系统设备主要包括以下部分:



1)集中报警控制器:通常设置在安全保卫值勤人员工作的地方,保安人员可以通过该设备对保安区域内各位置的报警控制器的工作情况进行集中监视。通常该设备与计算机相连,可随时监控各子系统工作状态。

2)报警控制器:通常安装在各单元大门内附近的墙上,以方便有控制权的人在出入单元时进行设防(包括全布防和半布防)和撤防的设置。

3)门磁开关:安装在单元的大门、阳台门和窗户上。当有人破坏单元的大门或窗户时,门磁开关将立即将这些动作信号传输给报警控制器进行报警。

4)玻璃破碎探测器:主要用于周界防护,安装在单元窗户和玻璃门附近的墙上或天花板上。当窗户或阳台门的玻璃被打破时,玻璃破碎探测器探测到玻璃破碎的声音后即将探测到的信号给报警控制器进行报警。

5)红外探测器和红外/微波双鉴器:用于区域防护, 通常安装在重要的房间和主要通道的墙上或天花板上。当有人非法侵入后,红外探测器通过探测到人体的温度来确定有人非法侵入,红外/微波双鉴器探测到人体的温度和移动来确定有人非法侵入,并将探测到的信号传输给报警控制器进报警。管理人员也可以通过程序来设定红外探测器和红外/微波双鉴器的等级和灵敏度。

6)紧急呼救按钮:主要安装在人员流动比较多的位置,以便在遇到意外情况时可按下紧急呼救按钮向保安部门或其他人进行紧急呼救报警。

7)报警扬声器和警铃:安装在易于被听到的位置,在探测器探测到意外情况并发出报警时,报警探测器能通过报警扬声器和警铃来发出报警声。

8)报警指示灯:主要安装在单元住户大门外的墙上,当报警发生时,可让来救援的保安人员通过报警指示灯的闪烁迅速找到报警用户。



◆ 工作原理:

入侵报警监视系统的前端设备用于实时监测楼宇内各区域的状态,并依次作为判断是否有非正常事件发生的主要依据。

 


各种前端报警器有常开或常闭式触点,就近与分布在各楼层的报警收集器通过双芯控制电缆相连接,当前端报警器检测到现场出现的异常情况超出了设定的范围时,常开或常闭式触点的状态发生改变。

防区报警收集器与控制主机相连结并实时进行通讯,一旦检测到前端报警器状态发生变化,即刻将发生报警信号的前端报警器的编号等信息,以特定的编码格式传送到控制主机。

系统控制主机可自动判别报警信号的来源,并依据设定的系统自动响应程序,同时为用户提供现场多方面的信息,包括现场视频图像、声音信号等,为用户正确判断非正常事件发生的可靠性和事态的严重性提供必要的决策依据,并提示用户采取适当的措施及时加以防范。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