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安防监控 » 其它推荐 » 正文

安防监控 监控系统 网络视频监控 远程视频监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6-12  浏览次数:2993
 
 
  • 安防监控概述:
  •     安防监控系统是应用光纤、同轴电缆或微波在其闭合的环路内传输视频信号,并从摄像到图像显示和记录构成独立完整的系统。它能实时、形象、真实地反映被监控对象,不但极大地延长了人眼的观察距离,而且扩大了人眼的机能,它可以在恶劣的环境下代替人工进行长时间监视,让人能够看到被监视现场的实际发生的一切情况,并通过录像机记录下来。同时报警系统设备对非法入侵进行报警,产生的报警型号输入报警主机,报警主机触发监控系统录像并记录。
        安防监控系统主要包含前端部分、传输部分、控制部分、电视墙显示部分、防盗报警部分、系统供电部分。
  • 常见的安防监控系统:
  • 1.视频安防监控系统
  • 视频安防监控系统一般由前端、传输、控制及显示记录四个主要部分组成。前端部分包括一台或多台摄像机以及与之配套的镜头、云台、防护罩、解码驱动器等;传输部分包括电缆和/或光缆,以及可能的有线/无线信号调制解调设备等;控制部分主要包括视频切换器、云台镜头控制器、操作键盘、种类控制通信接口、电源和与之配套的控制台、监视器柜等;显示记录设备主要包括监视器、录像机、多画面分割器等。 建造视频监控系统的目的,一是为了视觉上的延伸——把处于别地的画面通过网络与设备“拉近”到眼前,因此有了远程监控;二是为了智力上的延伸——让系统自动为我们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于是有了智能监控。
  • 2.网络监控系统
  • 网络监控系统就是通过网页内容的自动采集处理、敏感词过滤、智能聚类分类、主题检测、专题聚焦、统计分析等多个环节,实现相关网络舆情监督管理的需要,最终形成舆情专报、分析报告、统计报告,为决策层和管理层全面掌握舆情动态,做出正确舆论引导,提供分析依据。
  • 2.远程无线监控系统
  • (1)综合成本低,只需一次性投资,无须挖沟埋管,特别适合室外距离较远及已装修好的场合;在许多情况下,用户往往由于受到地理环境和工作内容的限制,例如山地、港口和开阔地等特殊地理环境,对有线网络、有线传输的布线工程带来极大的不便,采用有线的施工周期将很长,甚至根本无法实现。这时,采用无线监控可以摆脱线缆的束缚,有安装周期短、维护方便、扩容能力强,迅速收回成本的优点。
    (2)组网灵活,可扩展性好,即插即用,管理人员可以迅速将新的无线监控点加入到现有网络中,不需要为新建传输铺设网络、增加设备,轻而易举地实现远程无线监控。
  • (3)维护费用低,无线监控维护由网络提供商维护,前端设备是即插即用、免维护系统。
  • 3.远程视频监控系统
  • 通过标准电话线、网络、移动宽带及ISDN 数据线或直接连接,可达到的世界任何角落,并能够控制云台/镜头、存储视频监控图像。远程传输监控系统通过普通电话线路将远方活动场景传送到观看者的电脑屏幕上,并具备当报警触发时向接收端反向拨号报警功能。系统由"监控"主机和接收软件两部分构成,用户自备的设备包括:摄像机、一台普通PC、宽带线路。
    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由前端设备、图像处理和传输设备、网络客户端三个部分组成。
  • 4.机房监控系统
  • 主要是针对机房所有的设备及环境进行集中监控和管理的,其监控对象构成机房的各个子系统:动力系统、环境系统、消防系统、保安系统、网络系统等。机房监控系统基于网络综合布线系统,采用集散监控,在机房监视室放置监控主机,运行监控软件,以统一的界面对各个子系统集中监控。机房监控系统实时监视各系统设备的运行状态及工作参数,发现部件故障或参数异常,即时采取多媒体动画、语音、电话、短消息等多种报警方式,记录历史数据和报警事件,提供智能专家诊断建议和远程监控管理功能以及WEB浏览等。
  • 6.远程监控系统
  • 远程监控系统是一款远程控制软件,远程系统控制可以在网络上由一台电脑(主控端Remote/客户端)远距离去控制另一台电脑(被控端Host/服务器端)的技术,这里的远程不是字面意思的远距离,一般指通过网络控制远端电脑,当操作者使用主控端电脑控制被控端电脑时,就如同坐在被控端电脑的屏幕前一样,可以启动被控端电脑的应用程序,可以使用或窃取被控端电脑的文件资料,甚至可以利用被控端电脑的外部打印设备(打印机)和通信设备(调制解调器或者专线等)来进行打印和访问互联网,就像你利用遥控器遥控电视的音量、变换频道或者开关电视机一样。不过,有一个概念需要明确,那就是主控端电脑只是将键盘和鼠标的指令传送给远程电脑,同时将被控端电脑的屏幕画面通过通信线路回传过来。

  • 安防监控系统功能:
  • 1.及时收集、保存监控到的现场图片或录像存储在硬盘或服务器上,作为档案资料留存。
  • 2.克服了很多的人体功能不足,例如:监控设备可以一日24小时的不间断工作。
  • 3.可以实现和其它安全保护系统联动报警功能,及时的发现险情,减少或避免损失。
     
  • 为企事业单位、工厂等新置换办公室、厂房、机房等提供安防监控、视频监控服务:
  • 1.安防监控:远程安防监控系统、安防远程网络监控、视频安防监控的设计、安装、实施等。
  • 2.无线监控:远程无线监控系统、无线视频监控系统、无线安防监控系统、无线监控系统的设计、安装、实施等。
  • 3.视频监控: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远程无线视频监控系统、远程网络视频监控的设计、安装、实施等。
  • 4.机房监控:机房设备监控系统、机房远程监控系统、机房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的设计、安装、实施等。
  • 安防监控服务流程:
  • 1.了解客户对安防监控的需求、实地考察网络环境、监控场所,调查研究,收集相关资料(包括建筑物的一些图纸资料、装修的图纸资料以及其它工程的资料,还有安防监控的资料等等)。
  • 2.根据客户需求并应该充分考虑到经济条件、应用需求,按照安防监控的经济性、前瞻性、灵活性、可靠性四大设计原则设计出安防监控设计方案。
  • 3.按照安防监控解决方案进行规范标准化施工、调试,对各个监控点及线路进行测试检查。
  • 4.客户验收、完成安防监控系统工程项目。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