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安防监控 » 其它推荐 » 正文

[经验]一个干扰源的排除过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3-10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1225
核心提示:有一学校,四年前安装了一套视频监控系统(PC式DVR),只有4路(只监控大门,二进二出),现在由我们公司升级到20路。 系统出图后,工程人员发现新增加的点中,有四个图有弱的干扰信号。不到200米的距离,传输中居然有干扰,不应该呀?视频是SYV75-5-2的国标线,以前
 
 
有一学校,四年前安装了一套视频监控系统(PC式DVR),只有4路(只监控大门,二进二出),现在由我们公司升级到20路。

    系统出图后,工程人员发现新增加的点中,有四个图有弱的干扰信号。不到200米的距离,传输中居然有干扰,不应该呀?视频是SYV75-5-2的国标线,以前一直用,质量没有问题,再说还有几个300多米呢,一点干扰都没有。折腾了两天,没招,交给技术部了。

    技术部的牛人们研究了三天三夜,硬是没查出原因。

    他们先是怀疑电源,用表量,12V没有问题,带负载量,同样没有问题。接着开始怀疑视频线有问题,单独拉一根视频线过去测试,还是有干扰,看来原来的视频线没有问题。那问题又回到电源上了,就可能是原来四个摄像机的电源有问题,他们把原来的4个电源,每2个1A 12V的电源并在一起,分别给原来的2台摄像机供电,还是不行,按说电源的功率应该够了呀,可还是不行。接着又在大门附近和新加点位附近找干扰源,先是380V的交流电,可在2米外,应该没问题的。广播信号,但是没开,更不是它的事了。

    再说,大门口的那4个摄像机视频线不过50米,怎么会有问题的。出怪事了?   

    没办法了,他们只有给新增加的干扰点位加抗干扰器,不到200米,还要加干扰器,他们都不好意思了(不像工厂的环境嘛),可也是没法的事。

    说来也巧,当时公司库房只有只有3台抗干扰器,没招,先加三个,另外一个等采购买回来再说吧。

    抗干扰器发到公司那天,正好是星期天,技术部放假,没人。我们(维修部)头就让我和我徒弟去安装。

    和值机人员聊天时,无意中听说,原来的那4台摄像机一直都有干扰。依他的描述,图像有时自己会很慢的向上或向下行走,有时会有一道一道的,一闪一闪。不过不是特别明显,多画面时几乎看不出来,只有单画面时会明显一些。

    我俩去的时候,除了要加干扰器的点位,其它图都没问题,那就断电去加吧。我们用的是12V有源抗干扰器,需要220V。

    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后来所有干扰问题的解决就在这一小细节上了。

    给摄像机的电在一个插排上,分三路出去,一路是原来的四个点,其它两路是新加的点位。还有一路因距离远前端取电了。当时我们俩去的时候并不知道要加抗干扰器的点位在哪一个插头上,只好一路路拔着找。当我徒弟断开原来的那一路时,我注意到一个细节,一个非常重要的细节,当这一路220V断开时,我们要加抗干扰器的那个点位居然恢复正常了,一点干扰都没有了。

    啊!原来干扰出在旧电源上

    是电源本身有杂波信号,串到摄像机里去了?近距离的几台摄像机,由于传输距离太近,视频信号非常强,电源里的干扰信号,显示不出来。但距离远的摄像机,由于视频信号相对弱,所以电源里的干扰信号就浮出来了。

    有同行要问,还有那几台传输距离有300多米的,为什么没有干扰呢。呵呵,因为那几个点是另外的电源供电,不是从机房里出去的交流电,我们采用的是分散式---集中供电。

    于是乎,我俩把那原来的那四个电源都换成新电源,加电,测试正常。我让徒弟把新加的那三对抗干扰器也拆了,重新加电,图像也都正常。

    这说明什么呢,这说明,有的时候万用表也是“不可信赖”的。呵呵,只是开玩笑。

    现在,我要说的是,对于干扰,我们一定要细心分析,只要你足够细心,问题也就变得简单了。

    但是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AC 220V-DC 12V的电源,为什么会对这条220V供电线上的摄像机产生干扰呢?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