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防雷接地 » 基础培训 » 正文

防雷行业防雷术语(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9-01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538
核心提示:3.与电磁兼容有关的术语 (1)传导干扰 沿导体传播的不希望出现的电磁能量,通常定义为电压和/或电流水平。 (2)电磁发射 从源向外发出电磁能的现象 (3)电磁辐射 能量以电磁波形式由源发射到空间的现象,能量以电磁波形式在空间传播。 (4)电磁干扰 电磁干扰引起的设
 
 
 
3.与电磁兼容有关的术语
(1)传导干扰
沿导体传播的不希望出现的电磁能量,通常定义为电压和/或电流水平。
(2)电磁发射
从源向外发出电磁能的现象

(3)电磁辐射
能量以电磁波形式由源发射到空间的现象,能量以电磁波形式在空间传播。

(4)电磁干扰

电磁干扰引起的设备、传输通道或系统性能的下降。
(5)电磁干扰安全裕度
敏感度门限与出现在关键测试点或信号新上的干扰电平之比值。

(6)电磁环境
存在于一个给定场所的电磁现象的总和。

(7)电磁环境效应
电磁环境对电子或电气系统、设备或装置的工作性能的影响,包括所有电磁学科:

①电磁兼容;②电磁干扰;③电磁易损性;④电磁脉冲;⑤电子系统抗干扰对策;⑥电磁辐射对军火及易挥发物的危害。

(8)电磁兼容性
设备或系统在其电磁环境中能正常工作且不对该环境中任何事物构成不能承受的电磁骚扰的能力。
(9)电磁兼容裕度
装置、设备或系统的抗扰性限值与电磁兼容电平之间的差值。

(10)电磁屏蔽
用导电材料减少交变电磁场向指定区域穿透的屏蔽。

(11)电磁骚扰
任何可能引起的装置、设备或系统性能降低或者对有生命或无生命物质产生损害作用的电磁现象。

(12)电磁噪声
一种明显不传送信息的时变电磁现象,它有可能与有用信号叠加或组合。
(13)电感耦合
两个或两个以上电路间借助电路间互感而形成的耦合。注:电感耦合这一术语通常指互感所形成的耦合,而直接电感耦合这一术语指各电路共同的自感所形成的耦合。

(14)电容耦合
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电路间借助电路间电容的耦合。

(15)电阻耦合
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电路间借助电路间电阻的耦合。

(16)辐射干扰
通过空间以电磁波形式传播的电磁干扰。
(17)干扰

由于一种或多种发射、辐射、感应或其组合所产生的无用能量对电子设备的接受产生的影响,其表现为性能下降、误动火信息丢失,严重时出现设备损坏,如不存在这种无用能量则此后果可以避免。

(18)干扰抑制
消弱或消除电磁干扰的措施。

(19)耦合
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电路或系统间,可进行一电路(系统)到另一电路(系统)功率或信号转换的效应。
(20)系统间电磁兼容性
一个给定系统与其工作的电磁环境或其他系统间的电磁兼容性。
(21)系统内电磁间兼容性
系统中的某些部分不因其他部分的电磁干扰而使自身功能明显下降,同时也不对其他部分造成电磁干扰的一种状况。

(22)误码率
在给定时间内,误码数与所传递码的总数之比。

(23)直接耦合
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电路间借助电路共同的自感、电容、电阻或三者集合而成的耦合。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