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安防监控 » 其它推荐 » 正文

监控系统主要施工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3-19  浏览次数:591
 
 
8、主要施工方法
8.1前端部分摄像机的安装工艺和要求
 摄像机安装前检查
a.    将所有摄像机逐个通电进行检测和粗调,在摄像机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后,方可安装;
b.检查云台的水平、垂直转动角度,并根据设计要求定准云台转动起点方向;
c.检查摄像机防护罩的雨刷动作;
d. 检查摄像机在防护套内紧固情况;
e. 检查摄像机座与支架或云台的安装尺寸。
 在搬动、架设摄像机过程中,不得打开镜头盖。
 摄像装置的安装应牢靠、稳固。
 从摄像机引出的电缆宜留有足够的余量,不得影响摄像机的转动。摄像机的电缆和电源线均应固定,并不得用插头承受电缆的自重。
 先对摄像机进行初步安装,经通电试看、细调,检查各项功能,观察监视区域的覆盖范围和图像质量,符合要求后方可固定。
 将线从杆管中拉出40CM,然后用泡沫、海绵等将孔塞牢;
 将上罩内的接线螺钉松开;
 用硅胶先封螺纹口,然后将上罩拧上支架;
 接线并检查其牢靠性,再将螺钉拧上;
 装机芯,装下罩;
 一体化摄像机接头处应做防水处理(如:涂上玻璃胶);
 路口电源波动范围在180—246V之外时,应加装稳压器;
 从空中走线时,应先把电线电缆绕在钢绳或铁钉上,然后再架空。架空时,应有人员维持秩序,否则暂缓;
-对于快球的安装,在安装的同时连接好线路并按预选计划设定好地址码等开关,保证一次到位,调试时不必二次高空作业;
8.2 监控中心室内施工工艺和要求

   控制台位置应符合设计要求;
   控制台应安放竖直、台面水平;
   附件完整、无损伤、螺丝紧固,台面整洁无裂痕无凹凸;
   台内接插件和设备接触应可靠、牢固,内部接线应符合设计要求,无扭曲脱落现象;
   控制台应采取通风散热措施。

8.3 系统工程线缆施工工艺和要求

 电缆的敷设应符合下列要求:
     a.电缆的弯曲半径应大于电缆直径的20倍;
     b.电源线宜与信号线、控制线分开敷设;
     c.选配电缆时宜避免电缆的接续;当电缆接续时应采用专用接插件。
 敷设管道电缆,应符合下列要求:
 敷设管道线之前应先清刷管孔;
 穿放电缆时宜涂抹黄油或滑石粉;
 管口与电缆间应衬垫铅皮,铅皮应包在管口上;
 进入管孔的电缆应保持平直,并应采取防潮、防腐蚀、防鼠等处理措施。
 大楼无设备专用接地时应安装专用接地系统。
 计算机专用电源采用独立接地,不得与防雷接地共用接地体。按标准要计算机专用电源接地电阻不大于1欧姆。其他接地分为交流工作地、安全保护地、防雷保护地。应小于4欧。如接地采用综合接地系统,接地电阻按计算机专用接地电阻要求,接地电阻不大于1欧姆。

8.4 设备安装要求

安装应符合下列规定:
    设备安装位置应符合设计要求,有困难时可根据电缆地槽和接线盒位置作适当调整。
    设备底座应与墙面固定。
    设备安装应竖直平稳,垂直偏差不得超过1‰。
    机架内的设备、部件安装,应在机架定位完毕并加固后进行,安装在机架内设备应牢固、端正。

8.5 线路敷设

    电缆敷设时,其弯曲半径应大于电缆直径的20倍,应避免电缆接续,当必须中途接续时,应采用专用接插件;
    电源线宜与信号线、控制线分开敷设。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