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门禁  CAD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综合布线 » 经验技巧 » 正文

win7(vista)系统不能上网问题排查步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5-30  浏览次数:694
 
 
一些win7或vista系统用户反映:在相同的网络环境中, win7或vista系统无法上网,而XP系统计算机正常上网的情况。针对此问题,由于win7和vista系统的基本上网相关设置和XP稍有不同,现以win7系统为例,介绍基本的上网设置以及排查思路。

 

一、Win7的基本网络设置
1、在本地计算机任务栏中找到对应图标,打开网络共享中心,具体界面如下图:

           

 

    注:如在计算机任务栏中未找到对应图标,需打开控制面板,具体如下:

 

      

   2、点击网络和共享中心,出现如下所示的界面:

 

 

 

    3、继续点击上图中的“本地连接”,出现如下所示的界面:

 

 在异常提示的情况下,可以点击上图中的“诊断”按钮,此时系统会弹出相应的错误提示,以便进一步查询。如本地连接未设置和路由器同一网段的IP地址,路由开启了DHCP的情况下,“诊断”会建议修复本地连接的DHCP等。通常,“诊断”方式不能修复的情况,多半与网络环境有关,具体可以参照“问题排查”中的步骤进行排除。
    4、如本地计算机连接正常,点击网络共享中心,应出现如下所示的界面:

 

以上是win7和XP系统不同的设置之处,如按照以上设置本地连接不能正常访问互联网或者基本网络信息有报错信息,请继续如下的判断:
 
二、问题排查:
采用DHCP自动获取IP的情况
一、确认装有win7或vista系统的PC机能否获取到正确的IP地址。如获
取不到请尝试以下排查步骤:
(一)确认正确配置路由器的DHCP功能
1、一般租期建议设置为1-3小时,推荐设置1小时。
2、DHCP地址池不要和内网其他电脑IP有重叠,地址池不宜设置过小。通
常建议地址池设置100个或者100以上的IP地址范围。
(二)系统方面设置说明
1、不能获取的电脑需尝试ipconfig –release,再ipconfig –renew看
是否可以获取IP。
2、Net stop dhcp,再Net start dhcp。

3、win7和vista的系统,建议关闭IPV6再尝试,如下图:

 

(三)其他方面操作
如排除以上情况仍然不能正常获取IP地址,请尝试将该电脑直接接到路由器的LAN口上,看是否可以正常获取IP地址。
二、等win7或vista系统PC机正确获取到IP地址后,如还不能正常上网,请继续以下静态分配IP地址情况的排查思路。
静态分配IP地址的情况
一、首先在计算机的本地连接》属性中只勾选“网络客户端”、“网络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TCP/IP协议”三项,其余选项全部关闭。
二、修改计算机的注册表:
1、打开计算机的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找到键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laSvc\Parameters\Interne。
2、双击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laSv
c\Parameters\Internet窗口右侧中的“EnableActiveProbing”,然后将其值更改为0。
3、点击确定,然后重启计算机。
网络环境排查
1、把路由器“网络安全”-“IP/MAC地址”绑定功能暂时取消并检查防火墙等设置中是否有影响其上网的功能设置,以排除路由器设置方面的原因。
2、如果内网可以通,但不能上网的情况,务必注意一下arp –A学习到的MAC是否正确,是否有ARP欺骗或者冲突。
3、 注意检查内网有无IP地址冲突的现象,特别要注意避免内网交换机和路由器IP相同的情况,也可通过查看ARP缓存表进一步确认。
4、必要时,可以断开其他电脑,单独接一台win7或vista系统的电脑确认是否与网络环境的影响有关。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