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消防灭火 » 安全科普 » 正文

【安全宝典】野外烧烤好,安全要记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08  浏览次数:118
 
 
 【安全宝典】野外烧烤好,安全要_20150408_13072949321657179_000

  春意盎然的郊外自然风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踏青、野餐,很多人饶有兴致地支起炉子,搞起自助式烧烤。野餐者尽兴而去的同时,往往留下一地狼藉,伤了青青春色。另外,野外烧烤也让消防部门产生了忧虑。不少野餐者喝完酒,酒瓶一扔,食品袋也是随手丢弃,用过的卫生纸、食品垃圾最终全部留在了草坪上。有的野餐者虽然临走时会做简单的收拾,但似乎更像走过场,现场总会遗漏不少垃圾,有人还将未完全燃尽的炭灰就地倒在草坪上,埋下不少火灾隐患。
 
警示案例
学生林中烧烤,引发山林火灾
2012年2月19日安徽省淮南市山南新区发生一起山林火灾,起火原因是进山游玩的学生在山上烧烤不慎,由于春季天气干燥,加上当天风力较大,火势很快蔓延开来,经过防火队员近半个小时的扑救,火情得到基本控制,此次山林火灾过火面积在40亩左右,好在着火的是一些枯草和耐火的橡树,加上消防队员及时扑救才没有造成严重损失。
 
温馨提示
野外烧烤情趣浓,防火安全需谨记:
  1、烧烤场地选择不能马虎。
选择烧烤场地时要特别注意防火,周围不要有灌木或过多的树木,下风口周围不要有易燃物品。避免山洞、房间等封闭场所,以免一氧化碳中毒。
  2、烧烤场地位置要合理。
野外烧烤隐患多,远离易燃物、邻近水源,并用水桶容器备好水,以防万一。
  3、用火区域需清理。
草木繁盛、落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必须进行清理,确保方圆10平方米以上的面积无易燃物品。不要在树下烧火,烧烤完后及离开时,应及时、彻底熄灭火星,最好是用水泼熄。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为了您拥有一个愉快的休闲时光,在享受户外美食和欣赏户外美景的同时,还须把防火安全放在首要位置。
 
一起学法
  《湖北省森林防火管理办法》规定:每年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为全省森林防火期。森林防火期内,在林区实行封山,禁止野外用火,不准进行烧火取暖及野炊活动。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