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CAD  门禁  ar800-hn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消防灭火 » 安全科普 » 正文

【安全宝典】遭遇山林大火,如何逃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08  浏览次数:119
核心提示:如果遇到林火,必须想办法尽快脱离火海,选择好正确的逃生路线,避免发生伤亡事故。
 
 
 【安全宝典】遭遇山林大火,如何_20150408_13072949660434618_000

1、沉着冷静
  遇到林火后一定要沉着冷静,不要过分紧张慌乱,要注意风向和火情的变化,向着火小的方向跑,防止被烧伤、呛晕。
 
2、沿着安全地带逃生
  池塘、河流、公路都是较安全的地段,火不易烧到,可沿这些安全地带逃离。
3、进入安全区
  被林火包围后,要选择附近的土坑、山沟等空旷地躲避,被火烧过又有岩石裸露的地方,可以避火。植被少、火焰低的地区也是相对较安全的区域。
4、匍匐逃生
  火灾产生的有害气体大多飘在空气中,所以应该匍匐逃生。
5、迎风突围
  当风向突变,火掉头时,要当机立断,选择草较小、较少的地方,用衣服包住头,憋住气,迎火猛冲突围。千万不要顺着火前进的方向跑,而应选择火势较弱处对着火冲。万一身上着了火,冲出去后在地上打几个滚将火熄灭,安全脱险。
6、俯卧避险
  如果来不及撤退,应就近选择植被少的地方卧倒,脚朝火冲来的方向,扒开浮土直到见到湿土,把脸放进挖出的小坑里面,用衣服包住头,双手放在身体下面。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