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消防灭火 » 安全科普 » 正文

【消防提示】乱扔烟头危害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08  浏览次数:218
核心提示: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乱扔烟头这一陋习,源于一些烟民不分场合吸烟。只要你稍加留意,就会发现,会议室、办公室、公园、广场、街道等地,随时都有人吸烟,随时随地都可能看到烟蒂。一些烟民甚至在明令“严禁烟火”或“请勿吸烟”的场所,依然我行我素,照吸不误。眼下正值春季,气候乍暖,人们大都喜欢结伴去郊外踏青,所到之处随意乱扔烟头的现象逐渐增多,这势必对环境卫生,对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都构成一定的危害和威胁。
 
 
 【消防提示】乱扔烟头危害大!_20150408_13072949490308051_000


警示案例
工人乱扔烟头引发大火
2012年3月18日下午,云南省玉溪市易门县境内发生山林火灾,火灾蔓延至昆明市下辖安宁市草铺镇王家滩村。此次安宁市山林火灾共出动救援人员2200多人,调集挖掘机等工程机械13台,分别在南线、东线火场一线全力扑救。官兵们日夜奋战了近两天时间,火势才基本得到控制。
经云南公安部门调查,引发此次林火的原因为一名电力工人在林区施工的过程中乱丢烟头。
 
温馨提示
  香烟头虽小,潜在的危险性却很大。
烟蒂表面温度一般是200~300℃,中心温度最高可达800℃,而一般的可燃物体,燃点都在100℃左右。吸剩的烟蒂,通常还能持续燃烧1~4分钟。根据试验,香烟引起棉絮、木棉着火需3~7分钟,引起腈纶着火则只需1分钟左右。由此可见,乱扔烟头容易酿成火灾也就不奇怪了。它所造成的危害之大,教训之惨痛,值得我们深思,所以我们必须牢记:切勿乱扔烟头。
 
一起学法
  《湖北省消防条例》规定:禁止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使用明火。《消防法》规定: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使用明火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下拘留。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