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消防灭火 » 安全科普 » 正文

如何避免静电骚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08  浏览次数:161
 
 
如何避免静电骚扰_20150408_13072950016042380_000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充满生机,让人心情愉悦,但欣喜之余,却有不少小烦恼,由于天气干燥,“静电”骚扰着人们的生活。

静电,它是一种处于静止状态的电荷,在一定条件下会发生放电现象,当电荷累积成高电位后,会产生放电火花,引燃周围的易燃易爆物质,造成火灾事故。2010年5月,渭南师范学院校庆庆典现场,因放飞气球时产生的静电导致氢气球爆炸事故,造成12人受伤。2011年,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的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因工作人员操作过程中产生静电早成储运罐起火爆炸。每年因静电二造成的火灾事故频有发生,那么如何避免静电的骚扰呢?

一、电源要接地。仔细检查家中或者单位的电源是否接地。电源接地可以消除导电体上的静电,减少静电带来的伤害。

二、增加空气湿度。春季的干燥时引发静电的主要原因,提高空气湿度能保持身体湿润,有效地防止静电。

三、经常性的“防电”和“放电”。尽量身着纯棉材料的衣物,尽可能远离电视机、电冰箱等电器。脱衣服后,用手轻轻触摸墙壁,在触碰门把手、电源开关等物前,也用手摸墙壁。

四、合理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适当增加含维生素C、A、E和酸性食物的摄取,如胡萝卜、卷心菜、西红柿等。

五、易燃易爆场所人员做好防护。

只要在生活和工作中做到以上几点注意事项,就能有效地避免静电的骚扰,不仅避免其危险生命健康,而且还避免了不必要的火灾安全事故,可谓是双全其美。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