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安防监控 » 其它推荐 » 正文

视频监控系统的设备安装方法及质量控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3-19  浏览次数:602
 
 
6.2设备安装方法及质量控制

6.2.1摄像机的安装

1)摄像机安装前按下列要求进行检查:
•将摄像机这个通电进行检测和粗调,在摄像机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后,再安装;
•检查云台的水平、垂直转动角度,并根据设计要求定准云台转动起点方向;
•检查摄像机在防护罩内的紧固情况;
•检查摄像机座与支架或云台的安装尺寸;

2)在搬动、架设摄像机过程中,不得打开镜头盖。
3)摄像装置的安装要牢靠、稳固。
4)鉴于技防工程的特殊要求,摄像机一律加装防护罩;
5)摄像机镜头应避免强光直射,镜头视场内不得有遮挡监视目标的物体;
6)摄像机引出的电缆留有余量,不影响摄像机的转动。摄像机的电缆和电源线均加以固定。
7)先对摄像机进行初步安装,经通电试看、细调、检查各项功能,观察监视区域的覆盖范围和图像质量,符合要求后方固定。

6.2.2电视墙、操作台安装

开箱:
电视墙、操作台外包装箱宜在控制室外打开,以方便搬入监控中心后再进行拼装。开箱后检查外观是否良好,有无掉漆、变形等情况,并且检查内部有无损坏;规格、开孔等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各种附件是否齐全;开箱时各种资料,如合格证、出厂校验单等必须收集好,统一保管。并及时填写开箱记录。
材料领取:
施工材料领取后检验外观是否良好,并作好标志,做到清晰明了,以便于施工时取用方便。
电视墙、操作台安装:
技术要求:
1)电视墙、操作台安装牢固,柜子垂直偏差应不大于3mm。
2)电视墙、操作台进行可靠接地,柜门应该以软导线与接地的金属构架可靠连接。
3)电视墙和操作台的门开启灵活,操作方便。
4)基础槽钢的水平度偏差不大于1mm/m,基础槽钢应进行可靠接地。
施工方法:
1)电视墙、操作台基础槽钢制作,根据设计图纸确定电视墙、操作台具体位置并用墨线放出基础线,基础采用10号并按照电视墙、操作台实际尺寸进行下料;制作前槽钢要除锈调直,制好后各焊缝处要打磨平整,并刷好防锈漆。槽钢框架就位后,用水平尺检测;采用垫铁方法进行反复调整直至其水平度偏差在1mm/m以内。使用的垫铁是机器剪切的,四周无毛刺。调整好的基础槽钢与垫铁、土建预埋件点焊固定,并用40扁钢与接地干线焊接可靠;刷上面漆。
2)用与基础槽钢等高的滚杠进行电视墙、操作台移动就位。移动时要做到慢、稳,避免碰撞。就位后的电视墙、操作台用磁力线坠和角尺进行垂直度测量,满足不了技术要求时用薄垫铁进行找平找正,使电视墙、操作台的垂直度不大于3mm。
3)电视墙、操作台找正后用M12镀锌螺栓通过柜底座螺栓孔与基础槽钢牢固连接。用16mm2软铜线将控制柜的接地螺栓与接地干线可靠连接,用6mm2软铜线绕成螺旋状对门与金属槽钢可靠连接。
4)摆放于电视墙内的监视器、硬盘录像机、矩阵控制主机等设备的安装,在电视墙定位完毕并加固后进行,并且要摆放端正;
5)电视墙的固定螺丝、垫片和弹簧垫圈均按要求紧固。
6)操作台内的计算机、矩阵控制键盘等设备在操作台安装固定完毕后再进行安装。
7)监控室内的电缆敷设:在敷设的电缆两端留适度余量,并标识明显的永久性标记。

6.2.3嵌入式硬盘录像机的安装
先安装好录像机的硬件;
再安装数字录像系统软件;
完成视频输入的连接;
完成视频输出的连接
最后接上电源线。

6.2.4BNC视频接头的制作
1)准备好工具
推荐使用同轴安装工具箱。
  2)剥线
•根据电缆的类型(PVC或FEP)选择正确的刀片架。

•将电缆塞入剥线工具的切割槽,露出一截25.4mm长的电缆,如下图所示:

•移动刻度环,轻轻锁住电缆。每移动一个刻度,会响一声。

•一只手握住电缆,另外一只手捏住刻度环(食指伸进环内,大拇在环外)旋转四至五圈,注意旋转时施加点力。

•移动刻度环的刻度,松开电缆。

使用校准仪测量中心导体(芯线),中心导体的长度必须刚好4mm,太长的话则用剪线刀剪掉多余线段,太短的话重复剥线过程。

  3)测试同轴电缆的短路和断路情况
   步骤一、使用电阻表,测试同轴电缆的屏蔽层和芯线是否短路。 若没有短路,则进行步骤二。若短路,更换本条同轴电缆。

   步骤二、将同轴电缆的另一端屏蔽层和芯线短路。


   步骤三、用电阻表重新测量屏蔽层和芯线的连通性,若连通,则继续测试下一条同轴电缆,若不通,更换本干条同轴电缆。

  4)安装接头
  •将套圈移至已剥的同轴电缆的外套上。

•将芯针套在芯线上,注意套到底,抵达白色绝缘层。否则需重新检查芯线的长度。

•用压线钳把芯针压在芯线,压时请选择压线钳上第一个小孔夹住芯针。

•将BNC接头轻套住电缆。

•将套圈小心套住屏蔽层,并与连接器侧翼相接。

•用压线钳压紧套圈。

  5)测试同轴电缆BNC接头的短路或断路情况
     步骤一:测试BNC接头的外壳和和芯针的连通情况,若不通,则可以转做另一个同轴电缆BNC连接头。若连通,用剪线刀切掉BNC连接头,重新做一遍。

步骤二:将同轴电缆的另外一侧的BNC连接头的外壳和芯针短路。

步骤三:重新测试BNC连接头的外壳和和芯针的连通情况,若不通,则可以转做另一条同轴电缆BNC连接头。若连通,用剪线刀切掉BNC连接头,重新做一遍。

6)BNC连接头的连接
各摄像机、硬盘录像机、矩阵主机、监视器等均通过带BNC连接头的同轴电缆连接。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